首页 > 资讯 > 企业 > 质量曝光 > 正文 
 
  北京市场5大类儿童用品抽检:童鞋“塑化剂”超标
2018-06-01
分享至:

  北京市工商局5月29日下午通报,北京市场5大类儿童用品抽检结果,发现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不合格商品46组。其中,儿童服装33组、儿童鞋10组、儿童玩具2组、童车1组。“塑化剂”超标成了不合格儿童玩具和童鞋的主要问题。掉色、绳带不合格成为儿童服装的主要问题。

  北京市工商局通报,本次抽检的儿童服装检测项目主要包括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染色牢度、绳带要求、附件抗拉强力等多个指标。

  检测中发现标称“青岛天惠隆服装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生产的不合格商品33组,主要不合格问题为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染色牢度、绳带要求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其中,3组商品存在质量问题且通过商品标称的企业地址及联系方式无法与标称生产企业取得联系。

  此次童车检测中发现江苏百利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BAILEY贝乐”儿童自行车车闸项目不合格。

  儿童鞋的检测中,发现标称“福德隆鞋业有限公司”等8家生产企业生产的不合格商品10组,主要不合格问题为标志、重金属总含量、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邻苯二甲酸酯含量等项目。

  其中,慈溪足盟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ZU MENG足盟”的样品童鞋被发现重金属总量和邻苯二甲酸酯(塑化剂)不合格;生产商为双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OK·OU”样品童鞋也被检出邻苯二甲酸酯不合格;广亿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福建泉州利讯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HELLO KITTY”公主鞋和南通浩宇鞋服有限公司生产的“COLOR FOOT”粘扣男童皮鞋均被检出甲醛不合格。

  在儿童玩具抽检中,汕头市小学者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娃娃(NO.S-351C)被检出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项目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长期摄取塑化剂,可以损害肝肾,也会影响生殖及发育,同时,塑化剂微粒还会增加引发哮喘或敏感的机会。

  本次抽检的学生用品涉及本册、笔袋/笔盒、剪刀、油画棒、书袋、蜡笔、修正液、修正带、尺子、橡皮和胶水等11种商品,未发现不合格商品。

(来源:法制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