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质量曝光 > 正文 
 
  河北质监:抽查13批次学生服产品不合格
2018-09-18
分享至:

  近日,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通报2018年河北省学生服、纺织面料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12家企业生产的13批次产品不合格。

  本次学生服、纺织面料省级监督抽查任务由各市组织抽样工作,国家羊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担检验工作。抽查涉及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张家口、秦皇岛、衡水、唐山、沧州、廊坊、承德、定州12个地市,共抽查70家企业生产的81批次产品,经检验,58家企业生产的68批次产品合格,12家企业生产的13批次产品不合格。

  其中,学生服企业抽查62家70批次,重点检验了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光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酸、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接缝强力、耐光汗复合色牢度、附件锐利性、残留金属针15个项目。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8.6%,生产企业涉及河北鸿鹄雨仪器设备有限公司、石家庄聚全贸易有限公司、石家庄市美华被服制造有限公司、河北健美服装制造有限公司、保定市健能运动休闲服饰有限公司、河北国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南宫市凯晟制衣加工厂、邢台思冠服装有限公司、邢台市林氏被服有限公司、张家口市桥东区进福服装加工部、定州市帅威服装有限公司、秦皇岛芊蔓服饰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5批次、接缝强力4批次、耐光色牢度2批次、产品使用说明2批次、pH值1批次、耐湿摩擦色牢度1批次、绳带1批次。

  纺织面料企业抽查8家11批次,重点检验了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酸、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7个项目。经检验,11批次均合格。

  本次对2017年学生服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不合格的45家生产企业进行了跟踪抽查,其中,18家生产企业因停产未抽到样品,实际抽取了27家企业的产品,其中22家企业产品合格,5家生产企业产品连续两次不合格。连续两次不合格的企业为:石家庄聚全贸易有限公司、张家口市桥东区进福服装加工部、邢台思冠服装有限公司、定州市帅威服装有限公司、秦皇岛市芊蔓服饰有限公司。

  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本次抽查的学生服产品合格率同去年相比有了明显的提高,但同河北省监督抽查产品的整体平均合格率相比存在差距,学生服产品质量需进一步提高。今年是学生服产品质量提升年,各级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同时加强与同级教育主管部门密切配合,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强化质量意识,落实学校质量验收责任,确保学生服产品质量全面提升。

  针对本次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不合格生产企业,相关市质监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后处理,依法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限期整改,组织复查。针对连续不合格及质量问题严重的生产企业要依法依规从严处理。不合格后处理结果及时上报省纤维检验局。

  针对本次监督抽查中反映出的质量问题,各级监管部门要对通报内容认真研究分析,督促企业在管理、技术、工艺设备等方面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依法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