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内会展 > 正文 
 
  2017上海纺机展“运动科技竞技场”重磅出击
2017-08-24
分享至:

  2017上海纺机展将于今年11月27-30日假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举行,以“智汇跨界新纺织”为主题,聚焦纺织业热点,重点展示应用于运动纺织品产业的技术和设备。随着人们逐渐提高个人的健康意识,社会提倡发展全民健身的热潮,加上“运动休闲时尚”(Athleisure)兴起,运动服装及用品市场发展迅猛,流行穿瑜伽服、运动装出门的运动休闲风将为纺织行业带来巨大发展潜力!

  三大主题,呈现运动纺织的创新魅力 今时今日,运动纺织已经不只是为运动人士提供单纯的保温和透气功能那么简单,而是连肌肉都要能照顾周到,让运动装备更切合用家需求,辅助其运动表现,达到加强训练、减少受伤和加快恢复等效果。

  2017上海纺机展将在W1馆举行“运动科技竞技场”同期活动,横跨三大主题:运动内衣、可穿戴科技和跑鞋科技,世界最大的3D打印供货商之一比利时玛瑞斯(Materialise)亦将于现场展示分享最新3D打印技术,探索运动市场带来的创新、高附加值的纺织和跨界创新科技。

  运动内衣、运动服 随着“运动风”席卷,内衣品牌纷纷推出运动系列。时至今日,运动内衣制作仍要面对不少挑战,例如穿着的舒适性、承托性、肩带设计以及面料功能等等。活动将从人体工学、纱线、面料特性和无缝纺织技术出发,深入探索运动内衣当中的高科技,更将邀请香港理工大学益德内衣专业学院客座讲师陆仕祺先生分享其丰富的从业经验,从理论及实际操作的角度涵盖内衣研究的各个不同领域。

  可穿戴科技X 纺织 研究预测,全球智慧纺织品全球营业额于2020年将达致近50亿美元之多,不少纺织工厂和运动品牌亦乘势陆续推出智慧衣、内衣、手套和跑鞋等等。未来纺织业将结合电子、感测与云端科技,为穿着者提供互动体验及生理检测,有助提升运动表现,维持健康,市场前景亮丽可期。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行政总裁、德国Antelope公司首席执行官以及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将在现场“智汇纺织.无限未来”创新研讨会探讨智能纺织的最新发展,引领业界在运动用品市场上的激发创新思维。

  跑鞋科技 跑鞋一向被视为跑步运动员不可缺少的重要装备,一双跑鞋的成功在于不同部件的设计与技术,缺一不可。活动将集结世界各地的鞋面、鞋底、3D打印,甚至智慧鞋技术领域的专家,探索运动鞋的最新发展和趋势。

(来源:2017上海纺机展)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