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内会展 > 正文 
 
  中国轻纺城快时尚·快反应 FDC采购对接会开启秋博会新篇章
2017-08-30
分享至:

  8月21日,一场2017年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中国轻纺城快时尚·快反应”FDC采购对接活动发布会备受瞩目。来自杭州、广州、苏州及本地的130余家柯桥纺博会参展企业代表和柯桥区面料供应商代表集聚一堂。

  据悉,“中国轻纺城快时尚·快反应”PDC采购对接活动由轻纺城建管委、区会展办、珈钰服装设计机构等单位主办,是2017年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的一项配套活动。

  “创意产品已经成为纺博会参展产品的主流,只有紧跟时代潮流,甚至是引导潮流,才能将纺博会办得更高端,更有生命力,这次对接活动就是在这样的机缘下应运而生。

  筹委会组织人员先后赴山东、江苏、福建、广东等服装产业集聚地开展招商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广州催生了这桩难得的姻缘,这次活动正是柯桥面料供应商与来自中国服装第一线的设计师们结缘的好开端!一年两次的“纺博会”不仅是全国性纺织品专业展会,也是推动轻纺城市场转型升级的重要商贸平台和时尚发布平台。此次在秋季纺博会期间举办FDC采购对接会,将依托中国轻纺城良好的产业基础、柯桥纺博会丰富的纺织产品和珈钰服装设计机构优秀的设计资源,汇集国内外优秀时尚元素,开展现场走秀、静态展示、订货对接等活动。

  “来自广州的珈钰服装设计机构将携百名设计师和300家以上服装企业采购部门负责人参加柯桥纺博会,在纺博会现场打造三场主题走秀及七场静态展示,并举办服装及面料现场订货会,实现服装带动面料交易的新模式。”区会展办主任潘建华介绍道。

  面料企业提供优质面料交付设计师进行设计制作样衣、设计师根据面料特性设计制作样衣并在纺博会上集中展示、打通线上线下展示渠道吸引品牌买家进行采购,广州设计师与面料供应商的这场“联姻”在纺城还是首次。

  柯桥纺织业曾经历过“恨布不成衣”的困境。到目前为止,相对于服装市场价而言,面料的利润仍然很低,只有把面料通过优秀设计师制成服装,才能提高面料的附加值,广东设计师协会副会长林姿含坦言。

  柯桥区万航针纺摇粒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志兴对此次对接会非常期待,“我们最近刚研发了一款真丝与安尼丝交织的新型植物印染面料,希望通过与设计师的对接,制成成衣打开市场。”一旁的翟连军是常熟市麦得穗纺织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专门从苏州赶来,“我们专做长毛绒面料,希望能有幸获得大牌设计师的青睐。”据悉,发布会后将开启样布征集活动,经确认的企业将携带面料样布于本月28日至29日面对面进行交流。

  设计师做了面料服装的“红娘”,纺博会则做了“面料、设计、服装”三者融合的“舅爷”,新的服装驱动面料交易模式将开启纺博会全新篇章,也将有力促进轻纺城市场转型升级。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