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内会展 > 正文 
 
  从制造到智造!均安牛仔展现最美一幕
2017-12-06
分享至:

  12月3日晚,第八届均安国际牛仔博览会闭幕式暨首届“均安牛仔杯”全国大学生牛仔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李小龙乐园闭幕。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十强选手带着各自的优秀作品走上舞台,展现均安牛仔最美一幕。

  据介绍,本届的均安牛仔博览会,围绕“匠心均安、绿色牛仔”主题,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创新办展模式,通过一系列活动贯穿全年。其间,由顺德区纺织服装协会组织,以“均安牛仔”抱团参展方式,参加3月和10月的上海中国国际面料及辅料展、11月的广东服装博览会和12月的深圳服装贴牌&面辅料展。

  而与以往任何一届都不同的是,为扩大“均安牛仔”区域品牌在青年精英群体中的影响,本届博览会创新性举办了首届“均安牛仔杯”全国大学生牛仔设计大赛。”顺德区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德生表示,均安牛仔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创新办展模式,抱团参展,将办展基地搬至上海、广州、深圳乃至欧洲的各地展会,在推广品牌形象和扩大影响力的同时,将客户、消费者和相关产业链合作伙伴带来均安,促进产业发展。

  此外,为促进均安牛仔产业未来的发展,打造更具创新理念和服务体系的共赢模式,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与佛山市顺德区纺织服装协会还举行了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与佛山市顺德区纺织服装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正式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

  牛仔服装展示show是闭幕式的重头戏。据了解,自首届“均安牛仔杯”全国大学生设计大赛自今年9月份启动,共收到了来自全国94所院校共接近500件的作品,主办方希望,能在大学生中找寻设计人才,让比赛成为连接大学生设计人才与牛仔企业的桥梁,为大学生了解学习牛仔服装产品的制作工艺技术提供平台,帮助优秀的大学生服装设计人才投身牛仔行业,努力通过与文化创意对接,增强均安牛仔行业的设计与技术力量,

  城网君现场看到,专业模特穿上设计风格各异的牛仔服饰,十分亮眼:有的牛仔服被改成了极具古韵味的旗袍风,有的牛仔服融入了流苏、铆钉等时尚元素,每一件设计服饰背后都融入了大学生无限的设计想象。经过一番精彩的展示后,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梁丹华同学最终通过作品《东方牛匠》赢得一等奖。

  均安镇党委书记陈宇莹表示,均安一直以来都是牛仔制造名镇,但是未来,均安牛仔的发展方向要往设计以及其他更多方面的环节去转变,从原来的生产方向逐渐走向设计方向,从制造变成“智造”。

(来源:顺德城市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