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内会展 > 正文 
 
  相约上海 见证实力 一场纱线盛宴即将开启
2018-10-10
分享至:

  金秋十月,又是一年收获季。2018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以下简称"2018 yarnexpo秋冬纱线展")将于10月15日-1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8.1号馆拉开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yarnexpo秋冬纱线展将与2018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以下简称"纺机展")同期同地举办。当富有技术含量的纺织源头"纱线展"与世界高装备水平的"纺机展"相遇,想必会碰撞出别样的火花,产业发展生态将立体呈现。
作为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涵盖产品面最广、种类最齐全的纤维纱线专业化、国际化、时尚化商贸、展示平台,yarnexpo纱线展一年两季始终坚持高水准办展原则,持续为行业带来新一季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今年的2018 yarnexpo秋冬纱线展,无论是参展企业,还是展会活动,抑或是展会服务,都将全面升级。
    目前数据显示,2018 yarnexpo秋冬纱线展规模达2.6万平方米,参展商逾500家,届时,众多行业优势企业及精美展品将齐聚全球纺织纱线盛事。展会将多角度、全景呈现纺织上游产业链的风采,践行从源头打造美丽服饰、创造美好新生活,体现"科技、时尚、绿色"新时代行业新定位的展会发展目标。  
 

  六大展区凸显展会综合平台气质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进步、市场竞争的激烈,纺织产业被赋予许多新的内涵。当下,"时尚、科技、绿色"是新时代纺织工业的新标签,也是纺织产业链各环节努力对标的度量尺。而在本届yarnexpo秋冬纱线展上,我们也可以在各个展区看到众多体现以上三大基因的产品。
  基于当前行业市场发展形势,2018 yarnexpo秋冬纱线展继续分为六大展区,即创意花式纱区、自然棉纱区、功能化纤区、品质毛纱区、绿色麻纱区和电子商务区。各大专业展区准备了丰富的"大餐",来迎合广大观众的胃口,尤其是花式纱展区,作为本次的时尚担当,花式纱以其独特的生产工艺原理被赋予了千变万化的风格,颇受广大设计师的青睐。本届展会的花式纱展商更是摩拳擦掌,带着展品强势来袭,可以说,花式纱展区已经成了每一届最吸睛的版块。
   "自然棉纱区"作为每届纱线展的常规展区,也是重要展区,产品涵盖范围广,原料种类及纱线结构都愈发丰富。本届展会上,棉纺企业通过产品创新和技术升级,探索行业产业升级方向与路径,提升产品质量,新产品种类不断增加。以万利源为代表的新展商将以开放式的格局精心布展,充分体现开放、共赢、创新、专业的企业风貌。除此之外,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提高,以悦达棉纺、吴江京奕为代表的棉纺织企业,从产品的外观、功能性和舒适性方面积极创新,加大研发力度,生产市场需求的纱布产品,其中功能性与特种纱线产品更加成熟。
  本届展会的功能化纤区又分为"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18/2019展区""创新功能展区""绿色环保展区""产业联盟展区"四个主题展区,绿色、功能、健康、时尚元素相互辉映。在其中更是能看到众多科技感十足的展品,比如纤维企业通过物理改性或化学改性的方式赋予纤维吸湿、导湿、凉爽、保暖、柔软、亲肤等功能提高服装产品的舒适性;开发的仿棉、仿毛、仿麻、仿绒、抗起球、大有光、全消光等来改善产品的外观风格;研发具有阻燃抗熔滴、抑菌、防蚊、导电、抗静电、耐酸碱等功能提高产品的防护水平......创新功能的展品不但提高了纤维的内涵,而且为人类自身生活品质的提高提供了更多可能。
    六个专业展示区的结构,力求实现展商与买家、企业与市场的高精准对接。新型细分行业的崛起,让全球纺织市场看到纱线行业的更多可能。 
 

  展团赴约抱团参展效果愈发突显

  yarnexpo纱线展不仅是行业发展的晴雨表,也是行业内众多企业展示实力、寻求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yarnexpo纱线展一大亮点就是众多展商以展团的形式拿下大面积展位集中参展,独立展团展示的不仅仅是产品,更是一种合力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届时,许多代表性展团将如期赴约,新疆、沛县、大朗纺织网、赛得利、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恒天集团、上海纺织集团、江苏奥神集团8大国内展团将集中亮相于上海。
在历届展会的自然棉纱区,新疆展区都是不可或缺的部分。作为展会的实力老牌展商,利泰丝路、富丽震纶等企业,将进一步展现新疆棉纺行业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而以其为代表的新疆展区将在展示以新疆棉为原料的优质纱线的同时,向世界演绎"一带一路"桥头堡风采。
    沛县是"中国粘胶纱生产基地县",本届展会上,沛县发展改革与经济委员会将代表沛县粘胶纱产业集群参展,力争让更多的人知道"沛县粘胶纱"。届时,13家企业将抱团参展,将"粘胶纱"的名片洒全国乃至世界各地。
说到时尚元素,近两年的花式纱可以说是玩的花样百出,堪称展会的"颜值担当"。本届参展的花式纱企业也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已经连续3届牵头组织大朗的花式纱、毛纱及针织纱企业参展的大朗纺织网,此次将携20家企业参展,展示当季最新、最潮流的特色纱线。
    赛得利展团近两年成长迅速,在展会上十分引人注目。作为中国纤维素纤维行业龙头企业,赛得利集团此次携新华源、普路通、上海申安3家合作企业登场,共同开创"纤维素纤维世界"华篇,通过展团的方式,呼吁和号召全行业伙伴关注纤维素纤维产业的积极发展。赛得利意在通过展会平台,让更多专业人士和企业真正认识和了解赛得利纤维素纤维的环保和产品特性。
   "功能化纤区"向来是每届纱线展的主力展区,而作为该展区的主角之一,化纤联盟展团必是不可缺少,它由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牵头,组织"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企业参展,届时,化纤联盟展团将有14家企业抱团参展。同时,作为纱线展的常客,化纤区的恒天集团将再次携其4家下属企业组团亮相本届展会,展示恒天集团的各类高附加值纤维产品。
  而提到展会上的功能性纤维,总少不了上海纺织集团的身影。此次上海纺织集团以及旗下德福伦化纤、里奥纤维、日舒科技、裕丰科技等共7家企业联合参展,展示差别化功能性聚酯短纤维、特殊功能的Lyocell纤维、竹材Lyocell纤维等产品,让人领略功能性纤维的实用魅力。江苏奥神集团将携其下属企业江苏奥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神特新材料有限公司、连云港杜钟新奥神氨纶有限公司组团参展。首次以奥神展团形式参展的奥神集团,此次也将带来主打的高性能纤维产品,展示集团的强劲实力。
  目前,本届yarnexpo秋冬纱线展的展商总数已经超出500家,国内展商达到377家,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不仅汇聚了众多国内知名企业,还吸引了众多开拓中国市场的海外企业,海外展商已有124家确定参展,且该数字还在继续增长。在2018 yarnexpo秋冬纱线展上,印度棉纺织品出口促进会将携50多家印度棉花生产商参展,来自美国、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越南的企业将在展会中呈献高性价比的棉纱产品,还有来自印度尼西亚、韩国和泰国的知名企业,将展示系列人造、针织及特种纱线。来自印度的参展商这样评价纱线展:"这是一个理想的平台,在这里不仅可以见到中国的合作伙伴,还可以见到全球的合作伙伴。"

   

  优质服务铸就高精尖纱线品牌展会

  自展会举办以来,主办方在展会相关配套的服务上可谓煞费苦心。特别是近两年,主办方在展会宣传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力求打造一个精益求精的纱线品牌展会。针对2018yarnexpo秋冬纱线展的特点,展会展开了立体化的宣传服务。将把网站、微信以及电子通讯进行有效的结合,并组织多家业界主流媒体进行展会前、展会中及展会后的专题宣传报道,把展会的最新动态和参展企业的优势产品第一时间传播出去,扩大展会和参展企业的影响力。
    此外,为了全面提升展览会品质,提高观众的参展体验,主办方也在对展会贵宾买家的邀请、参观路线的引导、商贸对接、环保可持续发展、展商推广和官网优化升级等方面不断创新。
“商贸配对”一直都是参展商和专业买家最为期盼的活动。主办方将向特定买家收集采购意向表,通过汇总和分析买家采购需求,推荐合适的参展商产品,为供需双方提供现场会谈的场所和安排洽谈时间。
“贵宾买家服务”可谓是推陈出新,贴心方便。贵宾买家可享受现场VIP贵宾绿色通道,商贸洽谈对接专人引导,展会论坛优先入场等更多优质服务。
为让观众参观展览会更便捷和更高效,主办方针对参展观众开通了“PC端观众预登记系统”和“微信端观众预登记系统”,可方便观众快速入场,还将尝试为观众规划设计出井然有序的参观路线,通过地毯、吊旗、指示牌等多种参观路线的引导手段,使观众在轻松舒适的心理状态下品味展会,提升观众的参观体验。
值得一提是,本届富有技术含量的纺织源头“纱线展”将与拥有世界高水平装备的“纺机展”同时同地举办,届时,“客户就在隔壁”的展馆布局必将带来全新的参展体验,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