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内品牌 > 正文 
 
  长岭纺电棉花异纤机成功装置新疆轧花生产线
2017-12-06
分享至:

  近日,陕西长岭纺织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多项先进技术研制的新一代棉花异纤清除机批量安装在新疆温宿银花棉业有限公司轧花生产线,目前已投入使用,综合清除效率超过80%,取得了满意的效果。该产品的成功应用,既实现从源头上控制棉花中的异纤含量,提高了棉花的品质,也为长岭纺电和温宿银花公司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目前,轧花厂清除异纤主要靠工人在籽棉垛上挑拣,用工量大、成本高、效率低、产品质量不稳定,极大地影响了轧花厂棉花品质和生产效率。新疆温宿银花棉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阳表示:“我们公司长期以来从事棉花、尤其是高端纺织品必须原料——长绒棉的收购、加工业务,在技术升级改造过程中,处理棉花异性纤维和杂质是一件极其繁重的工作,成为制约企业生产效率和提升产品质量的一大短板。”

  为此,长岭纺电借助新疆温宿银花技术升级改造的契机,发挥多年来研制生产和推广棉花异纤清除机的技术优势,针对轧花生产线的特殊情况,应用多项新技术,将棉花异纤清除机前置在轧花生产线上,同时实现了异纤清除效率高、稳定性好的重大突破。

  据了解,长岭纺电研制生产的新型CS809棉花异纤清除机串联在该企业皮辊机轧花生产线,安装在轧花生产线气流皮清机与打包机之间,并配备均匀给棉机构,且具有简单的开松功效,这一方案具有施工难度小、安装成本低、异纤清除效率稳定的优点,可以为轧花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并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此外该新型异纤机具有以下优点:均匀给棉机构采用新型设计,在满足轧花生产线产量的同时,摊薄棉层厚度,消除生产线尘笼输出的棉花聚团和流速不稳,使棉花能够稳定地通过异纤机,有利于异纤的暴露和清除;光学图像照明采用LED光源,大幅提升光源稳定性和使用寿命,并且能适应新疆地区冬季的低温环境;采用双模块多模处理方式,针对不同种类和不同颜色的异纤采用不同的识别算法,可有效清除棉花中各类异纤;采用一键启停设计,只需要一个按钮指令,异纤机的所有部件就可以自动进入工作状态,最大限度地降低工人的操作难度。

  潘阳说:“科技创新和一带一路,实现了长岭纺电和我们的双赢。今年下半年开始,公司高端长绒棉的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得到了华润纺织集团、鲁泰纺织集团等业内知名企业的认可,大量订单接踵而至,首批500吨成品已发至鲁泰集团,得到了客户高度肯定。长岭纺电也在新疆等地轧花厂赢得了更多的用户,通过异纤清除机在轧花线的使用,极大地降低了棉花中异纤的含量,不仅提高了棉花加工企业的棉花品质和市场竞争力,也为异纤机的应用开辟了新的市场。”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