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内品牌 > 正文 
 
  消费升级趋势渐明显 服装产业中高端销量增大
2019-03-01
分享至:

  品牌赢得市场认可,中高端销量增长500%以上,零售额超过百亿人民币,消费者认知度高达93%……去年一年,波司登不但在资本市场备受欢迎,更实现了销量逆袭。

  近日在2018波司登战略成果发布会上,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波司登羽绒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芮劲松表示,2018年公司紧跟市场需求开启“二次创业”,携手君智咨询导入竞争战略,通过不断创新突破,实现了在主流市场需求下的品牌价值重塑,激活消费者心中的“羽绒服专家”认知,从而赢得了经济寒冬下的逆势增长。

  据波司登最新股价显示,在全部800多支港股通南向交易股票中,波司登取得位居2018交易年度涨幅前三名的佳绩,涨幅达到132.8%。

  波司登实现逆袭,离不开其长期战略顾问、幕后军师——享有“中国咨询标杆”之称的君智咨询的鼎力相助。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表示,2018年,波司登围绕战略方向,在产品、渠道、运营等方面的全面布局,则助力品牌筑高竞争壁垒,夯实了在羽绒服领域的优势。

  “人口红利下降和海外品牌冲击下,波司登的逆势发展,不仅验证了品牌战略的准确性,也对行业起到了借鉴作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说。

  业内人士表示,波司登的华丽转身有三大关键:一是坚实的品质基础。作为中国服装领域的标杆品牌,波司登自1976年创立开始,便专注于羽绒服研发、设计、制作,引领了中国羽绒服行业的产品品质革命。此外,公司还逐步加深与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合作,在产品面料、功能等研发创新层面不断突破。二是竞争战略的正确指引。芮劲松表示,2017年11月,波司登在君智咨询协助下启动竞争战略。因消费升级趋势下人们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强,该战略方向符合整个社会发展的趋势。同时,基于对手形成具有独特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三是企业家精神的牵引。波司登42年的奋斗历程,是中国服装产业和羽绒工业发展进步的缩影,映射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次重要变革。

  在此次战略成果发布会上,波司登还宣布在2019年将持续聚焦羽绒服。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高德康表示,“2019年,波司登将继续坚持竞争战略,加快品牌转型重塑,以品牌的力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