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山东魏桥集团职工无一下岗 倒闭纯属传言
2008-11-25
分享至:
 
  针对有关魏桥集团“破产倒闭”的传言,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22日在全省工业经济运行会议上公开澄清说,目前,山东魏桥创业集团16万名职工无一人下岗,其中有14万名是农民工。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士平在这次会议上宣称,目前企业保持良好运行态势,产销平衡。今年前9个月,魏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27亿元,利润44亿元,出口创汇9.5亿多美元。魏桥集团通过加强现金流管理,有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目前,企业产品国内外货款回收率达100%。
    张士平说,针对目前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带来的冲击,魏桥集团在加强企业成本管理同时,加快了技术创新步伐,大力开发效益高、难度大、适应市场的高附加值产品,以引导和占领市场。目前,魏桥已先后开发了1631个新品种,其中730多个新品种实现批量订单生产。
    在出口方面,魏桥集团在努力保持欧美等传统市场基础上,积极发展拉美等新兴市场。8月份以来,由于出口产品利润下滑,魏桥主动减少出口,扩大内需。魏桥集团发挥规模大、品种全、质量高、成本低、服务优的优势,依托国内54家销售公司,积极延伸市场触角,扩大市场覆盖面,1月至10月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近16%,其中国内市场销售收入已占全部销售收入的89%以上。
    张士平表示,魏桥集团今后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继续通过抓好营销管理,扩大市场份额,积极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棉纺集团,长期以来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新华网)(E02)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