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10月将迎来办学百年纪念
2012-08-17
分享至:

  今年10月,为我国纺织行业培养出许多优秀人才的西安工程大学(原西北纺织工学院)将迎来办学百年纪念。

  日前,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江南、副校长黄翔、党政办副主任兼校友总会秘书长张茂林等专程来到北京,邀请在京的校友参加今年10月学校举办的系列百年纪念活动,并为母校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西安工程大学曾是纺织工业部直属的三大纺织院校之一,在纺织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纺织是西安工程大学最早的专业,也是最有特色的专业。学校曾为纺织行业培养出许多优秀人才,为纺织行业发展作出过重大贡献。

  在京期间,刘江南一行参加了西安工程大学校友会北京分会的成立大会。刘江南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办学情况。刘江南说,100年的办学经验告诉我们,大学必须走开放的道路,走政产学研用五者结合的道路。近年来,学校加强了与纺织发达地区的联系,更加重视通过“校友会”平台来拉近学校与校友的关系,让学校的学科带头人有更多的机会和渠道了解企业、了解行业的需求。

  刘江南说,大学有两张名片,一张是校长、一张是校友。在学校发展过程中,校友这张名片至关重要,是学校非常重要和宝贵的资源。一个大学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最终要落在办学成果上,而其中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培养出优秀学生,并通过学生在工作中的良好表现获得社会对学校的肯定。

  刘江南说,今年是西安工程大学办学100周年,这既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新起点,同时又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广大师生推进学校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发展时期,他希望在京校友能够关心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未来建言献策。

  参加校友会北京分会成立大会的有来自在京工作的纺织各个战线及其他领域的50多位历届毕业生。同学们表示,是母校为他们日后发展夯实了基础、丰富了知识、开扩了眼界、开拓了未来。希望母校今后能够蓬勃发展,桃李满天下。(中国纺织报) (E04)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