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展示品牌科技魅力 点燃针织时尚焰火
第六届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盛大开幕
2012-10-19
分享至:

  “十二五”时期,中国针织行业将加快从高速向高效发展方式的转变,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经济总量在技术进步、生态安全、创新驱动下进一步实现质量效益型增长。作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10月22~24日,第六届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以全新的高度和姿态起航。

  目前,国内企业存在最大的问题是:有效供给不足造成内需市场不畅,企业产品结构调整速度较慢。因此,本届针博会一方面突出展示科技成果在行业中的应用以及品牌内涵;另一方面从商贸、趋势、产业链上下游方面整合资源,帮助企业进行结构调整,增加有效供给。在这样一个具体的发展模式和目标的要求下,本届针博会从静态展示到动态展演,从展区布局到商贸配对,从展商招募到活动组织,都下了十足的工夫。





静态:品牌集中 各具特色

 

  在今年行业形势低迷的情况下,本届针博会参展商数量471家,同比增长129%,展览面积24000平方米,同比增长100%,吸引了10个产业集群带领百余家企业集中参展,汇聚百余家国内知名品牌,参展产品涵盖针织业全产业链。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延恺表示,从今年参展情况来看,展会不仅仅是一个贸易平台,更是增强信心,谋求转型升级,实现由纺织大国变成纺织强国的理念在企业心中生根的信心平台。

 

袜子展区是针博会上主要看点之一

 

融品牌所长

  本届针博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国麻纺行业协会共同承办,多方力量汇聚,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参展积极性。相较于去年,今年针博会展馆面积扩大了一倍,达到24000平方米,时间也由往年8月份调整到金秋十月,与秋季订货档期更加吻合。

  在主承办方的努力下,前五届针博会均收到了良好的反响,针博会影响力日趋增强。这一影响力在今年针博会上更集中反映出来。据了解,今年有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471家展商汇聚针博会,参展数量比去年翻了一番。展馆布局更合理,分为内衣、毛衫、休闲装、T恤、袜子、针织面料、台湾展团、时尚上海等展区,以便于提高展商与买家之间的采购对接效率,提升展会的专业化、规模化和功能化。

  针博会吸引了众多知名品牌的参与。安莉芳、古今、三枪、铜牛、红豆、即发、AB、新雪竹、爱帝、恒源祥、伊思贝得、嘉麟杰、海慈密语、艾沃芭、丹吉娅、步人、情怡、诗蕾等品牌齐聚展会。与此同时,安莉芳、三枪、伊思贝得、艾沃芭、诗蕾所参与的“PH Value第一汇”动态展演将与静态展示相呼应,动静结合,为观众带来多方位、立体的感受。

  此外,由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电脑横机上下游企业和相关机构联合组成的中国针织电脑横机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将与业内人士共同分享产业链合作的最新成果。作为三维全成形智能化经编技术代表,五洋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将携“艾诗丽”品牌强势登陆针博会。此次参展,五洋纺机将呈现 “艾诗丽”品牌精彩别样的经编成衣,色彩鲜艳,花型新颖,作为本次展示的亮点,弥补了传统花型单调的不足,可更好的适应潮流趋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集展团风采

  目前全国共有针织产业集群34个,2011年针织产业集群经济总量超过4000亿元,占整个针织工业总产值的二分之一左右。产业集群的发展在行业发展中肩负重要使命。

  本届针博会上,产业集群的参展数量达10家。针织服装服饰类有张槎、诸暨、辽源、枣庄、横村、碧溪,针织面料类有古里、海宁、梅李、长乐。作为中国针织名镇的张槎此次重磅出击,展位面积达1000平方米,30多家张槎的针织企业参展,以T恤衫为主线覆盖了整个针织产业链。

  诸暨、辽源是我国最大的两个袜子产业集群,两个产业集群的发展伴随针博会一起走过六年历程。海宁、梅李、长乐作为我国最大的三个经编产业集群再次全部聚首,其中以蕾丝花边产品为主的长乐展团是首次大规模组织企业参展,20多家企业组成了一个蕾丝花边展区。10个产业集群的加盟,使得针博会的内容与形式更加完整。

  台湾展团今年以最强阵容亮相针博会。除台湾纺拓会外,台湾制衣工业同业公会也加盟针博会,产品涵盖针织服装服饰等多个品类。据了解,今年,台湾区制衣工业同业公会将首次携大爱感恩科技、中阿行、立安、南纬、杰凡尼等九家会员企业参展,展位面积共计288平方米,参展产品包括环保再生服饰、韵律服、自行车服以及针织牛仔系列产品。整个展台以宝特瓶、回收纸做成的纸筒做特种材料搭配,以突显“环保”、“科技”的理念。其中,环保主题区以“大自然生命之树”的概念为主导,并在顶棚使用草皮贴皮,来强调与大自然共生的理念,象征随着科技的发展,在大自然生命树中,人类可以与地球和谐共存。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E7馆的“时尚上海”主题区将通过简约、灵活、融合的理念集中展示上海针织企业的发展情况。针博会期间,这一展区的恒源祥、嘉麟杰、Mode Shanghai 等众多知名上海品牌届时将悉数亮相。

 

燃时尚焰火

  如果说在集群展团、品牌企业间参观就应接不暇的话,那静态流行趋势展区则会让与会者更加流连忘返。

  针博会上,2013/2014秋冬针织服装流行趋势将发布,此次流行趋势发布融合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前五届办展经验,汇聚了近30家优秀针织企业力量,将成为引领2013/2014秋冬针织服装时尚的风向标。

  据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秘书长瞿静介绍,此次2013/2014秋冬静态趋势发布得到了行业内企业的积极响应,最后筛选了30多家业内顶级企业,如江苏新泰、东渡、常熟金龙、福建祥鸿等一批行业内顶级企业。这些大企业设计研发团队实力强大,在海外和国内都有研发中心,不仅在面料的设计上水平较高,并且在面料后续的应用环节也表现出色。

  此次,静态流行趋势发布将全面展示针织服装2013/2014秋冬流行色彩、纱线、针织面料及时装的流行方向,通过提供相应的色彩、纱线、面料、款式设计以及成衣,重点阐释针织的流行趋势,并在现场以专业流行趋势报告画册、织物和服装形式呈现。

  相信这一集聚了各方力量的静态展会成为行业企业探索未来的灵感出发点。

  今年有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471家展商汇聚针博会,参展数量比去年翻了一番。展馆布局更合理,分为内衣、毛衫、休闲装、T恤、袜子、针织面料、台湾展团、时尚上海等展区,以便于提高展商与买家之间的采购对接效率,提升展会的专业化、规模化和功能化。


 

对接:整合资源 高效发展

 

  这里是众多品牌企业展示的高端平台,这里是一个联通产业链上下游、与商贸对接的高端展示平台,一个诠释时尚理念与功能化趋势的绚丽舞台,同样也是一个帮助企业开拓内贸市场,建立广泛的客户和营销渠道平台。贸易对接、思想碰撞,让各方面资源汇聚于此,促进企业高效发展。

 

商贸对接为企业带来更多订单

 

百余场对接会更落地

  对参展企业来说,能在展会实现贸易成交是最理想目标。因此,本届针博会在贸易观众的邀请上更细致更精确,对专业贸易观众的邀请更严格,在专业观众的定向邀请方面也拓展了新渠道。主办方更加重视企业的个性化需求,突出展会贸易的实效性。今年针博会将继续为展商提供“一对一”商贸对接服务,预计现场对接会将达到百余场次。

  今年主办方定向邀请了专业采购商达26家,主要针对针织服装各品类来邀请,包含时尚女装、户外运动休闲、时尚毛衫等。来自美国、韩国、荷兰、土耳其、印尼等地的Simon Nussbaum,Lecozioni Menswear, Sox World, De Bondt Bv ,Pt Super Colossal等数十位买家将成为本届针博会商贸对接的亮点。国内买家包括北京思凯乐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深圳市赢家服饰有限公司、天石(天津)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万象锦程服饰(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艾维琪服饰有限公司、米兰登服饰广东有限公司等也将携大量定单需求进场。

  针博会时间调整到10月,与全球最大的面辅料展“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以及“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同期举办,这本身也为参展企业带来了无限商机。

  商贸对接能为企业带来更多订单,思想的碰撞能为企业带来高效发展。2012中国纺织市场论坛将围绕“生存与发展”这一现实主题,和全球知名企业家、业界专家、行业领导者思想碰撞,求解市场困局新思路,重塑商业模式新体系,探寻企业发展新方向。在针织论坛板块中,来自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知名企业的代表将与众多论坛嘉宾共谋发展良机。10月23日上午10点,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和立信工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能耗低,增值高——针织染整技术应用研讨会”将会从前处理、染色及后整理一站式概念, 与参与者探讨针织面料工艺最新染整技术及节能降耗之解决方案。另外,10月23日上午9点,由中国麻纺协会举办的“中国亚麻商业模式创新报告会”将为业界发布中国亚麻市场发展战略,中国亚麻商业模式创新以及中国亚麻行业营销策划分析等相关报告。

 

资源汇聚提升显著

  近日,在某纱线企业举办的新品发布会上,北京服装学院教授郭瑞萍带了一本厚厚的流行趋势手册说:“这是一家针织机械企业所做的服装流行趋势手册。”一句话引起台下参会者的议论纷纷。

  这就是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龙科技是一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集自主创新能力的电脑横机研发、销售为一体的服务型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其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龙星牌多功能电脑横机。生产机械设备的企业去做服装流行趋势发布,看似有点“不务正业”了。事实上,这就是整合资源之后为企业带来的产业提升。

  将枯燥的技术用成衣服装的形式表现出来,提高了产品表现力,流行趋势同时有助于为客户把握市场发展。为此,金龙科技成立了编织研发中心,这是该公司下设的一个面向广大客户服务的新型部门,主要为目标客户提供优质、有效的服务,并提供全面过硬的技术支持。

  在此次针博会上,金龙科技主要展示其最新研发的电脑横机产品,以静态展示为主,围绕电脑横机的最新研发成果,推出与北京服装学院共同研发的2013/2014秋冬针织服装流行趋势,以及与国内新锐设计师合作开发的系列服装。无论是从设计理念、款式、花型和色彩的选择,还是从最后的成衣效果和风格来说,金龙科技都将再次演绎出“时尚毛衫创造者”的大家风范,引领中国针织电脑横机技术向“高、精、尖”不断迈进,开创中国电脑横机技术和针织服装行业的新局面。

 

动态:宣示中国制造的品牌力量


 

  10月22日晚,一场以“魅力私享”为主题的开幕晚会,在高水准的弦乐演奏营造出的高雅氛围里,由国内顶级内衣品牌安莉芳、奥丽侬、欧迪芬联袂演绎的精彩时尚内衣秀将为观众点亮他们心目中的“上海梦”。届时众多社会名流、明星模特、商界精英、跨界艺术家、各国驻沪机构文化参赞都将如期参加,置身梦幻秀场,享受极致视听。

 

针博会时尚秀集中展示品牌文化。 李涛 摄


  一场饕餮盛宴还在后面。今年是针博会进入第二个五年之际,也是我国纺织行业实施《建设纺织强国纲要》的关键之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指出,很多品牌在从加盟形式向直营形式转变,直营分量越高,代表品牌运营效率越高。在某种程度上,展会也是如此。他表示,展会不仅仅是一个给优秀企业提供展示的平台,一个创造贸易的平台,更重要是宣传行业价值观的导向平台。通过一些有效的活动,整合更多的资源,注入新的理念。我国要从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迈进,从规模经济向价值经济转变,品牌的时尚引导力、资源把控力、环境友好度都体现在展会当中。在这一背景下举办的2012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承载着发布行业技术、时尚、趋势等最新信息的重要任务,同时也将通过这一平台把中国针织品牌再次推向世界舞台。鉴于此,针博会首次推出了“PH Value 第一汇——2012‘上海梦’”。

  10月23日,PH Value 第一汇将携手安莉芳、奥丽侬、欧迪芬、三枪、伊思贝得、艾沃芭、诗蕾等品牌及中国针织服装设计研发中心设计作品将分别代表国内各针织品类逐一登上面向全球行业时尚人士的璀璨舞台,集中展示属于中国制造的品牌文化,推出的多场时尚发布分别以休闲家居服、无缝内衣、童装等为主角。当晚压轴的三枪秀将把整个“上海梦”推到高潮。

  此外,张槎展团也在针博会期间举办品牌动态发布、特色文化表演等活动,全方位展现张槎针织的新面貌。


(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