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反弹
2012-11-10
分享至:

    11月6日,尼尔森发布2012年第三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指数处于乐观区间,为106点,较上季度上升1点,较去年增长2点,并超过全球平均水平14点(全球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2点)。

    尼尔森大中华区总裁严旋表示,2012年第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稳定,是低通胀率、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两位数增长以及政府出台的刺激消费措施共同作用的结果。

    据该指数,一线城市和农村消费者最乐观。三季度农村地区消费者信心指数高达113点,与第二季度相同,同比增长3点。与上一季度相比,消费者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有所减少,促使一线城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增至111点,较二季度上涨4点;同时,一线城市消费者对于2013年的消费意愿也上涨10点。

    严旋认为,农村地区消费者信心指数保持全国最高受益于政府在农村地区持续的投入及相关政策的实施以增加农村消费者可支配收入。同时,一线城市向以服务为基础的经济转型,这使得一线城市消费者受年初中国制造业放缓的影响小于二、三线城市。

    具体指标方面,中国消费者消费意愿上升2点至36点,同时,一线城市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大幅增长10点至58%。其中,56%的中国消费者认为明年房价将回暖,在第二季度时这一比例只有42%。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消费意愿上涨,个人电子产品,如平板电脑、数码相机等,在消费者未来一年的购买计划中名列前茅,有31%的消费者表示,他们计划购买这些产品。其中一线城市消费者所占比例最大,为66%,四线城市为47%,二线城市45%,三线城市42%。

    就业前景和收入预期方面,69%的中国消费者看好今后12个月的就业前景,65%的中国消费者看好今后12个月的个人收入/财务状况,比例分别比二季度略降3点和1点。

    据介绍,尼尔森全球消费者调查覆盖58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亚洲、欧洲、拉丁美洲、中东、非洲和南美洲,覆盖超过28000位消费者,其中包括3500位中国消费者。消费者的信心指数以高于或低于100作为标准,其中,高于100代表乐观,低于100则代表不乐观。 (京华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