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时装周】设计展现有限中的无限
直击中国国际时装周2013春夏系列10月27日
2012-11-13
分享至:

  这一天,中国国际时装周集中了L&XF·刘小飞、西域骆驼·惠文龙和J.Lindeberg三场男装,以及GIOIA PAN·潘怡良、维斯凯·袁冰和五色风马?魏来三场女装发布,全天内容丰富多样。
  当日的首秀,刘小飞的男装系列用电光蓝、橄榄绿、暗玫红、骆驼黄预告着2013年春夏男装的色彩流行趋势。这个名为“简驭繁”的系列一改男装刻板单调的印象,而追求服装在任何活动场合的最高实用性与时尚度,采用的面料包括丝质斜纹布、仿棉工艺面料、仿麻的棉质面料以及哑光紧实的针织布。比“正式”少一点,比“休闲”多一些,延展性较强的轻便面料加上边缘可伸缩抽绳等细节设计,在新的经济环境之下,男装变得更全能、更自在。
  这种趋势也与J.Lindeberg的发布不谋而合,亮橙条纹的运用,双肩包、棉夹克背心与两件套西装的搭配是对时尚实用的亦步亦趋。
  西域骆驼首席设计师惠文龙在谈到这一次他的设计灵感来源时,毫不吝惜对英国殿堂级乐队THE BEATLES的溢美之词,他认为THE BEATLES给了他大学时期一个关于音乐的梦想,而今一首《IN MY LIFE》更是激发出其一系列的设计灵感。整场表演通过两大系列、五组色系服装予以展现,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执着追求理想的精神信念相结合,将简便高贵的英伦风格体现在服装设计中,表达了这位80后设计师对THE BEATLES的致敬。
  无论是服装设计本身、背景音乐,还是模特造型,每个细节都透露着中与西、正式与休闲、新潮与传统的碰撞。当圆形镜片的眼镜、改良版的皮质老北京布鞋撞上经典的波波发型;当黑西裤黑领带搭上白色牛仔夹克;当西装、毛衣、衬衫等面料全部出现在一套服装之中,从开场至谢幕,英伦雅痞的嬉笑怒骂活现眼前。从视觉冲击、时尚度到商业性和穿着实用性,惠文龙的时装秀可谓满足了观众的所有幻想。
  如果说, 每年总有那么一场秀使你铭记,GIOIA PAN?潘怡良的发布会无疑是当日甚至当年的最大惊喜。灯光渐暗,这场名为“末日重建”的发布伴随着史诗般的悲歌揭幕,模特的肃穆表情和秀场的聒噪旋律让观者无端心生一阵沉重感。末日悲歌在浓黑中展开,流苏摇曳、几何轮廓、材质拼接营造出一种误入暗黑实验室般的错觉。
  针织女王潘怡良再一次在有限的材质中创造出无限的形态,针织与皮革等多重肌理效果的面料合理面积与比重的混合;厚重的毛织与薄纱搭出反差;模特适度的露肤又使这个纯粹的单色设计系列达到视觉平衡。
  五色风马就像T台上的一阵最炫民族风,马儿、大漠、黄沙与绿叶繁花跃然身上,设计师魏来以中国绸缎与刺绣为主题的礼服强烈地表达着刻画中国文化的意图。中国文化一直作为中国设计的灵感被频繁使用,然而浮于表面的图腾式表达却并未能将设计带到更深层面。
  当天的时装秀以维斯凯?袁冰的发布最为商业化,与“时装设计”的本意相距甚远。该场发布以“海边的浪漫花园”为主题,然而呈现在T台上的作品却仿佛是直接从货架上取下的现成商品,大量的印花、波西米亚风格的度假长裙、蕾丝套装等不管从色彩、面料、款式而言都不存在任何与往年有明显区别的创新或改良。若从商业角度而言,袁冰的这次发布相信成交量和市场接受度较高。

 

L&XF·刘小飞男装发布会

 


GIOIA PAN·潘怡良时装发布会

 

 
西域骆驼·惠文龙男装发布会

 


五色风马·魏来时装发布会


(转自《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