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2年广东省羽绒服装、羊绒制品及毛针织品产品专项监督抽查质量状况公告
2013-02-15
分享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的规定,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羽绒服装、羊绒制品及毛针织品等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现将检验结果予以公布。

  我局已责成相关地级以上市质监局(包括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顺德区市场安全管理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专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特此公告。

  附件:

  1、2012年广东省羽绒服装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

  1-1、2012年广东省羽绒服装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

  1-2、2012年广东省羽绒服装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

  2、2012年广东省羊绒制品及毛针织品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

  2-1、2012年广东省羊绒制品及毛针织品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

  2-2、2012年广东省羊绒制品及毛针织品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  

  消费建议

  一、羽绒服装

  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羽绒服装时注意以下几点:

  1.选购产品时要看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标明生产厂商的名称地址、产品名称、采用原材料的纤维含量、羽绒的种类及含绒量、充绒量、洗涤方法、产品标准编号以及产品质量等级等;是否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切勿购买三无产品。

  2.看产品外观,缝制质量,注意面料上有没钻绒、钻毛;看产品的蓬松度,蓬松度好,保暖性能较好。

  3.将羽绒服平放,2-3分钟后用手压,立即放开,看其回弹性,回弹性好,蓬松度好保暖性也较好,回弹性差则其羽绒碎屑较多或者含有较多其它杂质。

  4.用手摸捏羽绒服,测试其手感柔软程度,有无完整的小毛片,如果手感柔软又有完整的小毛片则为好产品。

  5.用手轻拍羽绒服,看针脚除有无粉尘溢出,无粉尘溢出为好产品,如有粉尘溢出则羽绒碎屑过多,保暖性不佳。

  6.用手揉搓羽绒服正反面,观察是否有绒毛钻出,如有绒毛钻出,则说明所用面料或里料的防钻绒性差。

  7.将羽绒服贴近鼻子嗅一嗅,看是否有异味,如有异味可能是甲醛或者微生物超标等,选购时需慎重。

  二、羊绒制品及毛针织品

  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羊绒制品及毛针织品时注意以下几点:

  1.选购产品时要看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标明生产厂商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采用原材料的纤维含量、洗涤方法、产品标准编号以及产品质量等级等;是否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切勿购买三无产品。

  2.打开包装检查产品主要表面部位有无明显织疵,在接缝处可用手拉一下是否有脱缝现象。

  3.服装的主要缝接部位有无色差,上、下、左、右同部位有无色差。

  4.注意服装上各种辅料、配料的质地,如拉链是否滑爽、纽扣是否牢固、金属装饰件有无锈蚀情况等。

  5.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可能是甲醛含量高,选购时需慎重。

  6.建议选浅色或白色的产品,可以减少产品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机会。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