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3万余双仿冒新百伦、阿迪达斯运动鞋被查获
2013-04-26
分享至:

  打击假冒药品、食品和汽车配件,拦截侵权手机、平板电脑、遥控器等电子产品……上海海关已经在国门上拉起了一道严密的知识产权保护网。去年,上海海关共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348起,案值5280余万元,涉案侵权货物1870余万件;今年一季度,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106起,涉案侵权货物81万余件,案值人民币898万余元。就在今天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记者从上海海关获悉了一起3万余双仿冒名牌鞋的侵权案例。

  日前,上海海关接到匿名举报,称一批来自温州的仿冒新百伦(NB)和阿迪达斯(adidas)的鞋帮即将从上海出口,但举报人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上海海关分析举报信息并通过系统数据排查,锁定侵权嫌疑集装箱。一天后,嫌疑人瑞安市金鱼王鞋业有限公司向上海海关申报出口一批货物至俄罗斯,但并未申报品牌,海关随即对该票单证下达布控查验的指令。

  现场掏箱彻查,发现了14828双标有“N”商标的鞋帮,另有15410双鞋帮上标着类似于阿迪达斯鞋“三条纹”的商标,只是这“三条纹”中有一细带子相连,与备案商标有所不同。经验丰富的海关关员仔细查看,发现蹊跷:鞋帮上“三条纹”中虽有一细带子相连,但这带子并不是直接缝制在鞋帮上,很容易去除从而摇身变为阿迪达斯鞋的“三条纹”。

  细看这些出口鞋帮的鞋舌部分,标签明显要比一般鞋子厚,联系近期权利人提供的一些案例,海关关员认为,鞋舌上藏有玄机。撕开查看,果然,第一层鞋舌标签很容易就撕开了,藏于其中的“NB”和“adidas”标识“显山露水”,阿迪达斯鞋后跟上部的“三叶草”标识也这样被“撕”了出来。很快,商标权利人美国新百伦运动鞋公司、阿迪达斯有限公司分别确认该批鞋帮为侵权货物。经过清点,这批侵权鞋帮共有30328双,合计价值人民币95.39万元。(解放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