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小微企业成长性有所回升 但纺织服装等行业依然大幅下滑
2013-06-07
分享至:

  交通银行和复旦大学昨日联合发布2012年下半年“交银-复旦中国中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显示,从去年下半年起,我国中小微企业的成长性呈上升趋势,为104.77(以2012年上半度作为计算基准,基准数为100),但其中仍然蕴涵着不少困难和风险。

  就区域成长指数分析结果来看,各区域中小微企业成长的差异性较大。其中,西南、西北、华南地区增长明显。受惠于政策倾斜,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中西部地区工业化加速发展使得当地中小微企业收益颇丰。而出口增长的快速回落导致东部外向型经济受到严重打击,华东地区成为唯一一个成长性连续下跌的区域。

  从行业成长角度来看,医药制造业成长性最佳。受制于国际市场需求低迷、国内外棉价差持续拉大、行业出口形势严峻等因素,纺织、服装、皮毛业、造纸、印刷业、金属与非金属制造、加工业的成长性较之往年仍大幅下滑。

  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是,虽然国内外经济回暖有力提升了中小微企业家的总体信心,但风险指数不降反升。交行此研究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方面是由于中小微企业仍要直面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另一方面,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升也增加了企业负担。(羊城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