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纱线期货合约标的初定 上市棉纱期货是必然趋势
2013-07-25
分享至:

  日前,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主办的纺织下游企业“纱线期货座谈会”在北京召开,相关行业组织负责人及纺织下游企业代表就棉纱期货开发及大商所棉纱期货合约规则进行了讨论。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李正强表示,在国家加强棉花市场调控、进口纱线冲击国内市场的新形势下,推出纱线期货、形成市场公正价格并为企业提供避险工具已是当务之急。

  继今年年初提交纱线期货立项申请后,纱线期货开发正式启动。大连商品交易所农业品事业部副总监李强介绍,据现有方案,大商所纱线期货合约初定以普梳32支和40支棉纱为交易标的,通过升贴水扩大交割范围;根据现货市场实际及发展趋势,以国标为基础制定期货交割质量标准;根据现货企业生产特点,合约月份设为12个连续月份,方便现货企业套保操作。

  “目前纱线期货已具备了上市基本条件,一是纱线市场化程度比较高,价格充分竞争,没有市场垄断;二是纱线标准也比较健全,易于检验;三是纱线期货交易目前是顺畅的,不存在政策的限制。”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表示。

  “上市棉纱期货可提高纺织行业市场化水平,是必然趋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表示,在后续研究中,建议对相关基础数据做进一步测算。(经济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