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敦煌服饰艺术展” 走进北京服装学院
2013-10-23
分享至:

 

  作为首场走进高校的“垂衣裳——敦煌服饰艺术展”,将于10月22日—11月12日在北京服装学院亮相。这是北京服装学院、敦煌研究院与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共同启动的“敦煌艺术走进高等院校”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展览选取敦煌最具代表性和经典性的石窟彩塑和壁画中的锦衣华服,集中展示了敦煌石窟保持的跨越千年的艺术文化精华。

  展览分为若干单元,如“敦煌临摹壁画服饰文化主题展”,有敦煌学家常书鸿、李承仙、段文杰、欧阳琳、霍熙亮、史苇湘、李其琼、万庚育等先生的32幅临摹真迹展示;在10月23、24日的“敦煌服饰暨中国古代服饰文化学术论坛”上,常沙娜、孙机、柴剑虹、扬之水等专家学者将围绕敦煌学、敦煌服饰以及中国古代服饰文化相关问题进行研讨,并就唐代金银首饰(兼及敦煌文书中的相关内容)、敦煌壁画中胡服对中原的影响、供养人画像中的袴褶、“服妖”与“时世妆”、传世道教法衣等古代服饰个案研究的相关内容,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在“敦煌主题时装秀”及“敦煌乐舞表演”中,有结合敦煌艺术元素,运用传统、科技、时尚等全新概念设计的时装作品走秀;舞蹈表演则利用北京服装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联合搭建的“中国民族艺术传承与传播中心”平台,以敦煌壁画舞姿创作的敦煌舞。此外还有“敦煌壁画服饰形象复原展”“敦煌艺术元素创新设计师生作品展”“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馆藏古代纺织品展”等主题单元同期展出。(中国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