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十大时尚墙布”柯桥占六席
2013-12-25
分享至:

  由中国家装建材协会主办的中国无缝墙布行业联盟暨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前不久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2013中国墙布行业十大时尚品牌”,其中六大品牌出自柯桥。

  无缝墙布是墙布的一种,是近几年来柯桥开发的一款新的墙布产品,它是根据室内墙面的高度设计,可以按室内墙面的周长整体黏贴的墙布,因此,一个房间只需要用一块布粘贴,无需拼接。具有超高宽、无接缝、绿色环保、防潮透气、抗拉耐磨、吸音隔热、容易打理、损耗小等诸多特点。

  四年前,柯桥一些纺织企业从窗帘布艺中得到启发,开发了这一种新颖的墙布。柯桥首创无缝墙布后,迅速在全国铺开。柯桥不少企业还凭无缝墙布技术,对接国际知名墙纸墙布品牌,使得无缝墙布的国际市场也得以迅速拓展。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柯桥有知名墙纸、墙布企业近在200家。率先生产经营无缝墙布的企业,大多是从绣花、家纺转型过来的纺织企业,因为墙布属于终端产品,公司纷纷开始品牌化运作,把墙纸研发、设计、制作、销售及后期软装服务跟进等定为公司经营战略中的一个重要方向。

  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纽莱弗装饰材料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经营时尚墙布的大型生产企业,公司负责人徐明永告诉记者,早年,公司主要从事纺织品贸易。两年多前自主研发了一款新颖无缝墙布,并取得了专利。目前,公司有“米兰尚秀”和“纽莱弗”两个墙纸墙布品牌。前者是自有品牌,“纽莱弗”是意大利引进的品牌。前不久,公司的“纽莱弗”墙布入选“中国无缝墙布十大时尚品牌”。为给品牌提供配套的服务,公司还成立了一家软装设计公司。近两年来,公司产品市场迅速铺开,每年产值翻一番。

  在不少纺织企业老板看来,纺织品和壁布在工艺上是相通的,进军墙纸和墙布行业,是为了转型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李伟雄是轻纺城的布商,早年经营绣花,并创建了“新国绣”和“卡浮莱”两个品牌,两年前,他又成立了新维丝壁纸有限公司,从欧洲收购了“布鲁特塞”等3个壁纸、壁布品牌,形成国外研发、国内加工、国内外市场同时销售的模式。

  随着柯桥墙布行业的发展,柯桥墙纸墙布行业在全国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去年,柯桥墙布企业作为主要参与者而制订的无缝墙布的行业标准,报送国家相关部门批准认定。中国装饰协会相关负责人称,柯桥墙布行业已成为同行中的领军队伍。(绍兴县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