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汽车行业使用非织造材料将保持不可逆转式增长
2014-01-16
分享至:

  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找通过减少车辆重量的方法以节约成本,并且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而消费者则更在意产品的舒适性和更高的安全性。事实证明,采用非织造布也有利于加强汽车隔音设置,进而成为汽车材料的最佳合作伙伴。总之,在汽车行业使用非织造材料将继续保持不可逆转的增长态势。

  Versaflex网格布成最热门车底材料

  预计未来三年,车用非织造材料将仍旧维持正增长的态势,Versaflex网格布则有望成为最热门的汽车底部材料。

  曾经风靡一时的汽车顶篷装饰稀松织物正在被针刺非织造材料代替,因为针刺产品在成型操作过程中可以提供优异的延伸性能,英国Alkex公司十分及时地抓住了这一机遇,顺利开发出Versaflex网格布产品。Versaflex网格布旨在提供更高的伸长率以及更大的硬度特性,这将是最理想的轮舱衬垫和车身底部材料。Versaflex网格布单层系列是由40%黑色层聚丙烯以及60%无色层聚酯复合而成,可以防止在预热过程中的任何收缩现象。Versaflex网格布生产线还可以为客户提供在线外观检查,以确保其良好视觉效果。

  “非织造布在汽车市场一定拥有更多的优势。”Alkex公司负责人特克塞尔说,“目前,我们看到非织造材料正在逐步代替原有的塑料材料,因为非织造技术可以降低产品重量,并且能提供更好的声学性能。车用非织造材料的快速发展,在过去4年中为汽车市场带来了良好增长的势头。同时我们预计未来3年,车用非织造材料将仍旧维持正增长的态势,Versaflex网格布则有望成为最热门的汽车底部材料。”

  IFP-R2系统减少车辆内部噪音

  IFP-R2生产系统制作出来的非织造布毡坯可以显著减轻汽车内壁和地板部件的重量和并且改善其声学性能。

  瑞士Autoneum公司主要是通过为轻型汽车制造商提供创新和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来降低汽车噪声和加强热管理,进而提高车辆的舒适性和价值含量。最具代表性的就是Autoneum公司基于最新的旋转喷射纤维过程,开发了IFP-R2的生产系统。经该系统制作出来的非织造布毡坯可以显著减轻汽车内壁和地板部件的重量和并且改善其声学性能。

  基于旋转喷射纤维过程的IFP-R2的生产系统已经被设计用于德国知名车系生产商的优化生产和性能改善。在这一生产过程中,纤维混合物会填充到模腔限定的旋转鼓上,这将促进其形成为最终产物所需的形状,并导致毡坯“声桥”的降低。除此之外,该生产过程中还可以根据精确定义直接切割出汽车所需要的厚度以及所要求的形状尺寸。通过FP-R2生产系统工程的优化,Autoneum公司又获得了一种新的可以改进环境性能的材料,其工作效率是现在的50倍,还可以实现回收,生产过程中重复利用材料的比例达到80%以上。

  通过IFP-R2生产系统,Autoneum公司还设计出一种通过削弱自身重量或者可以实现消除转移的阻尼材料AUTYL。该阻尼材料可以有效控制车内不愉快的“嗡嗡”振动声,减少汽车内部的噪音。AUTYL是Autoneum公司新的减震产品,可在车体众多的部位使用,增加车辆的声学舒适性。与此同时,AUTYL较轻的重量还将有助于它降低燃料消耗。

  Fusion Energi引领车用材料可回收趋势

  通过Fusion Energi技术,可以大大减少未来汽车对环境的影响。凭借该技术,福特全球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中型车被选为全球最省油的完美工具车。

  可口可乐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近日联手开发了一种汽车用内饰面料Fusion Energi,该材料的原料是由可口可乐公司的PlantBottle可再生包装材料制成。

  Fusion Energi材料可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内织物表面覆盖坐垫、座椅靠背、头枕、车门面板插件和顶棚。凭借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采用的Fusion Energi技术,福特公司和可口可乐公司的市场都显现出广泛的潜力,那就是充分利用可再生材料,进而替代石油等化石燃料,大大减少未来汽车对环境的影响。通过Fusion Energi技术,福特全球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中型车被选为全球最省油的完美工具车。(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