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80后新生代布商网上一年卖出200万元蕾丝
2014-04-16
分享至:

  一头红色挑染的秀发,一身英伦风格的休闲装,30岁的郑凯旋在许多人眼里是一名富二代。然而作为轻纺市场里的新生代布商,郑凯旋并不满足在父辈打下的天地里过日子,而是不断开拓创新,通过电子商务,成功地把传统交易做到了网上。

  郑凯旋来自福建长乐,家里做网布、蕾丝产品贸易多年。郑凯旋跟着长辈们,从学徒做起,剪样、装车、跟车,一步一个脚印做贸易,业务拓展顺风顺水。两年积累下来,所有的环节都熟悉后,这个小伙子开始不甘心了,要求单飞。2007年,郑凯旋成立了属于自己的贸易公司——凯亨贸易有限公司,虽然还是做网布和蕾丝的贸易,但他的经营模式却是电子商务。

  “很多人以为,我们80后缺少父辈的勤奋和干劲。但是,时代不同了,我们有我们的特点和方式。”郑凯旋说,早年,他的父辈拓展客户,都是背着大包小包的样品,到一个地方,先翻黄页,给当地的服装企业打电话,介绍自己的产品,又苦又累,效率低下。而网络在很多方面可以替代当时的低效劳动。促成郑凯旋做电子商务的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当时他敏锐地发现,在柯桥做网布、蕾丝布的商户从原来的十几家增加到上百家,客户渐渐变得难找,各项成本支出变大,经营利润趋薄。

  公司成立后,郑凯旋一边加强对产品的深加工,提高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则通过互联网,开拓新的市场,增加客户源。刚开始,郑凯旋主要通过网上发布信息、收集信息,小打小闹,开拓客户。2011年,网上轻纺城开始投运,这对郑凯旋来说无疑是一次极大的机遇,这意味着他可以在这个专业的纺织品电子商务网站上设立门面、开展B2B贸易了。借助强大的网上轻纺城这个平台优势,再加上郑凯旋的用心打理,很快,他的电子商务业绩就体现出来了,从一开始的几十万元到上百万元,再到两百万元,在线交易额一年高过一年。郑凯旋说,如今,凯亨纺织公司通过网络找上门来的客户已经占公司总业务量的40%,预计今年贸易形势会更好。(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