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郑商所考察疆棉产业
2014-05-05
分享至:

  郑商所日前在乌鲁木齐举行“棉花期货为新疆棉花产业服务座谈会”。郑商所理事长张凡在会上表示,我国棉花目标价格政策试点启动,无疑将给棉花市场带来大的“变局”。在新的政策环境下,郑商所将进一步加强期货服务棉花产业活动,充分发挥棉花期货的价格发现和规避风险功能,配合国家宏观政策调整,为广大涉棉企业提供服务。

  对于农发行棉花收购贷款安全性问题,张凡认为可能会由以往的国家收储价格保障,逐步转为利用期货市场套期保值功能和其他市场化手段来保障贷款资金安全。此外,张凡还表示,郑商所目前正在积极研发棉纱期货,以尽快形成棉花产业链品种体系,更好地为广大棉企和纺织企业提供避险新工具。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针对政府在新疆进行棉花目标价格补贴试点、新疆棉花企业如何利用期市稳定生产经营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证监会[微博]期货部、新疆证监局、兵团发改委、新棉集团、兵棉公司及农发行新疆分行等相关单位参会。

  郑商所一行还赴新疆奎屯、石河子等地对棉花市场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兵团农七师、农八师等单位的棉花经营企业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深入田间地头对棉花春播情况进行实地了解。据了解,目前春播已基本结束,除少数地块受灾害天气影响受损,正在积极抗灾补种外,当地植棉面积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没有出现明显下降。(期货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