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零点行动” 柯桥印染企业全力整改冲刺达标
2014-07-01
分享至: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浙江省启动“6·30零点行动”,即从7月1日零点起,所有未通过环保整治验收的印染、造纸企业,将一律依法责令停产整治或关闭。作为印染大区,柯桥区印染企业成为此次“零点行动”的重点对象。在“零点行动”打响前夕,记者走访了区环保局及多家印染企业。

  印染企业整改达标进入冲刺阶段

  “零点行动”即将打响,柯桥区印染行业整治提升现场核查工作也进入冲刺阶段。6月26日上午,以发改、环保、经信、安监、质监、卫生、规划等七部门联合组成的柯桥区印染行业整治提升现场核查小组专门赶赴滨海工业区,依据省“58条标准”,对4家印染企业进行现场核查。

  “我们不仅对企业整治提升中废水达标排放有明确要求,甚至还涉及卫生等问题。”该小组负责人介绍,对照省“58条标准”要求,我们对企业逐一进行现场核查,如不达标,则要提出整改要求,直到达标为止。为了了解尚未达标的印染企业整改情况,当天下午,环保局有关工作人员又专程赶往安昌,对几家印染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即使到最后一刻,只要企业完成整改提升,我们都将在第一时间组织安排现场核查。”该负责人说。

  有企业为“达标”不惜拆掉厂房

  对环保整治,柯桥区印染企业绝大部分积极参与,有的企业甚至不惜拆大楼、拆车间,只为腾出土地上污水处理项目。今年5月,位于柯桥开发区的屹男印染有限公司占地6亩的污水处理池投用,效果显著。“这6亩多土地原本是一幢外贸大楼。”屹男印染总经理於建刚介绍说,虽然公司已拥有2.8万方的污水处理池,但为了确保达到环保等要求,去年5月,公司决策层决定不惜拆掉6000平方米的外贸大楼,腾出空间,新建扩建污水处理池。如今,总投资5600万元,日污水处理能力达8000吨的“二层楼”污水处理池已在“屹男印染”整治达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还有柯桥区东方华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也不惜拆除8000平方米厂房,为印染污水治理提标“让位”。如今,该公司总投入4500万元,新建了日处理污水能力6000吨的膜处理回用设施和12000吨的污水预处理系统。

  已整改达标的企业一身“轻松”

  根据上级要求,柯桥区去年开始启动了印染产业整治提升工程,对照省“58条标准”,对每一家印染企业进行逐个核查验收。“的确,当前印染企业环保整治压力不小,但只要通过了这一验收,实际上就是给我们印染企业发放了‘绿色通行证’。”柯桥区印染协会会长傅见林在日前召开的全体印染会员大会上呼吁,印染企业早整治提升,早通过验收,就是早抢占先机。

  “开展整治提升,到通过‘58条标准’验收,感觉一身轻松。”采访中,一家“达标”企业经营者透露,下阶段重点将在产品结构及提高产能等方面加大投入。据了解,该企业目前正着手引进意大利的先进设备,下半年,要在“机器换人”方面下功夫。

  而与之相对的,一些尚未达标的企业则感到压力重重。个别企业迫于压力,已主动要求停产。因客观因素无法在6月底通过达标验收,钱清一家印染企业主动打报告给环保部门,要求停产整治,待整改完毕后再恢复生产。(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