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山东“万泰杯”穿经工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2014-07-22
分享至:

  7月14日~7月18日,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万泰杯”山东省棉纺穿经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在山东枣庄万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举办。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山东省13家棉纺织企业的26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理论考试和棉纺织穿经工实操考试,山东魏桥创业集团的杨阳获得总成绩第一名,山东德棉集团有限公司的李敏、威海纺织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的李兴芝分别获二、三名。

  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夏志林,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贺余德,山东省枣庄市副市长王新宁等相关人员出席大赛闭幕式。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纺织工业协会、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主办,由山东万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夏志林指出,举办此次竞赛,既是调动广大职工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为即将举办的全国穿经工技能大赛选拔选手。他表示,在当前纺织行业整体不景气的形势下,纺织企业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机制,加强职工业务和技能培训,鼓励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

  夏志林说,比赛结束后,选手们要总结经验,把竞赛中的好技术、好经验发扬光大,发挥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操作技能。同时,获奖选手们要再接再厉,争取在即将举办的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得好成绩。

  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贺余德表示,举办山东省穿经工技能大赛对于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大环境,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热情,提高山东省穿经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快纺织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根据大赛奖励办法,在决赛中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并按程序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同时,优先推荐参加“山东省首席技师”评选;获得前十名的选手,经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核认定,直接晋升为技师职业资格。其他选手可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根据全国穿经工大赛名额分配,竞赛组将按成绩选派优秀选手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总决赛。(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