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轻纺城建管委喜获全国纺织新产品开发工作创新推动奖
2014-07-24
分享至:

  CTEI网讯 近日,第16届(2014年)全国纺织新产品开发研讨会在绍兴·柯桥成功举办,中国轻纺城作为全球最大的纺织品集散中心,具有强烈的行业示范效应和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在本届全国纺织新产品开发工作中,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因贡献突出,荣获“全国纺织新产品开发工作创新推动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树津颁发“全国纺织新产品开发工作创新推动奖”

 

  本届全国纺织新产品开发研讨会以“精准分析 协同创新 柔性智造”为主题,旨在剖析当前行业经济形势下的产品创新模式,探究企业提升产品开发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途径,共吸引了来自行业机构、产业集群、产业链上下游生产企业、品牌服装、检测机构、专业院所及相关媒体的代表近500人参会。

  据悉,本次会议得到了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树森在致辞中表示,开发新产品,走创新发展之路已成为全区纺织企业的共识。这次大会将是一次技术与市场、时尚与创意的联姻,也是产业基地与行业权威,新技术和新产品的融合,相信这次大会必将有力推动柯桥纺织产业及中国轻纺城的发展,也一定会对全国的纺织产业创新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树津作了题为“纺织面料设计师的责任”的讲话,他强调面料是纺织价值链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对面料设计师而言,其责任就在于设计符合市场需求以及满足时代需要的产品,引领消费趋势,促进资源价值得到最大发挥。同时对中国轻纺城企业在产品开发、设计方面取得的突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中国轻纺城及企业再接再励,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近年来,随着轻纺城“二次创业”不断深化,为市场配套的创意产业发展迅速,围绕国际性纺织制造中心、贸易中心和创意中心的目标,按照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要求,大力推进纺织产业集群升级,全力打造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为此,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柯桥区科技局和工商局等相关部门,形成合力,从打造创新设计平台、加强创新人才引育、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以及注重创新成果保护等方面着手,全面引导企业开发创新产品。尤其是在加强区域创新协作方面,中国轻纺城率先加入纺织服装集群转型升级和协同创新联盟,积极探索产业集群区域合作,建立稳固、有效、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联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