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驻宁全国政协委员视察灵武生态纺织园
2014-08-06
分享至:

  “这一台剑杆织机价值18万欧元,可比一辆奔驰豪华轿车还值钱呢。”8月5日,在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D2号车间,引自德国的最高端纺织设备正在进行安装——作为园区6大建设项目之一的210万件高端羊绒服饰项目将于10月份建成投产,中银绒业董事长马生国向视察的驻宁全国政协委员们详细介绍园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继8月2日视察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贺兰园区后,由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带领的驻宁全国政协委员视察组于8月5日赴灵武园区进行视察。宽敞整洁的车间里,引进自德国、意大利、瑞士等国家的世界一流的成套生产设备正在有序高效运转,纺织女工们熟练地缝制着质地优良的羊绒衫。由中银绒业投资85亿元的灵武纺织园一期项目于2012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年产500万件羊绒衫项目一号工厂已建成投产,20梳20纺羊绒纱线项目将于9月建成投产,年产210万件高端羊绒服饰项目将于10月份建成投产,其他项目将陆续于2015年建成投产。园区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出口创汇达10亿美元。园区加周边配套的5个移民区针织工厂,预计共新增就业岗位1.2万个。

  视察中,齐同生指出,没有过剩的行业,只有过剩的企业,企业竞争力不强只能被淘汰。企业只有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加强自主品牌建设,不断增强竞争力,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了解到园区当前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齐同生要求相关部门立即着手帮助协调解决,并建议自治区出台有关扶持轻纺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设立发展基金。对于用工缺口大问题,齐同生指出要利用我区职业院校优质条件,整合资源,加强职业院校技术培训与企业用工需求的有效对接,有计划、有重点地定向培养企业所需人才。齐同生强调,要紧紧抓住国家东部产业转移和两区建设机遇,创新发展思路,真正把宁夏生态纺织园区打造成为引领宁夏、示范西部的国家级生态纺织产业基地,为我区工业调整、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市委书记徐广国陪同视察,孙贵宝、安纯人、马秀珍、杨发明等驻宁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视察。(宁夏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