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建成中水回用设施 北仑“一企一策”整治印染企业
2014-08-09
分享至:

  “去年企业迁建新厂后,生产每吨布的耗水量从180吨下降到100吨,蒸汽使用量也下降了一半,近五成的废水可以回用。”小港印染厂厂长吴静国说。据了解,北仑区20家印染企业近日完成整治提升,与整治前相比,去年行业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废水、COD、氨氮排放量同比削减2%、7.4%、11%。

  小港印染厂是一家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建立的个人独资企业,在印染行业整治工作开展前,老厂车间内废水存在跑、冒、滴、漏现象。去年,企业迁入供热、排污等配套设施更加完善的工业区,投入4000万元建设了新厂房,购买了中水回用设备,不但排污量少了一半多,而且产品质量迅速提高。

  据了解,北仑区不少印染企业建立时间早,物耗能耗高、设备老化等问题一直存在。一些企业清洁生产水平不高,中水回用能力不足,而且部分企业废气未配置净化设施,导致废气直接排放,对周边环境带来不小影响。从2012年开始,北仑区开始对印染行业展开整治提升工作,根据一企一策原则,原地淘汰关停浙东兴洋毛毯、维科敦煌针织等4家企业,小港印染厂迁建入园,其余如申洲针织等15家企业初步完成整治再提升各项工作。

  近年来,纺织行业并不是很景气,但企业在整治提升中的投入丝毫不含糊。“去年企业仅有二百多万元的利润,但我们投入了近千万元提升治污设施,比如新建了日处理污水600吨的反渗透中水回用装置,还对危废堆场、雨污水管等进行了规范化改造。”宁波志达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做好环保工作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舍得投入。据介绍,目前北仑区20家印染企业中,11家企业安装了刷卡排污系统,3家企业共投入近500万元建成中水回用设施,另外申洲针织10000吨/日的中水扩建项目也已开工。(中国宁波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