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首届煤炭防护服走秀亮相北京
2014-11-17
分享至:

  日前,2014年中国首届防静电、阻燃煤炭防护服走秀在第七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展览会上举行。这是一场新颖别致的职业装走秀。和以往煤炭防护服功能单一不同的是,此次展示的防护服具有防静电、阻燃等功能。这种多功能的防护服意味着煤炭防护服进入高品质的新时代,中国煤炭行业从此有了自己的功能性品牌职业装。

  据了解,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委托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在11月15日~12月20日期间,对山西、辽宁、黑龙江、安徽、江西、湖南、四川、陕西8省国有重点煤矿、乡镇煤矿、防护用品生产厂家、检测单位就煤矿工人劳动防护用品的配备情况进行专项调研。调研的重点包括以工作服、自救器、安全帽、安全靴、防尘口罩等与煤矿工人安全和健康密切相关的特种防护用品及相关设备设施。专家组表示,我国煤矿工人在劳动防护用品的配备上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应引起高度关注。

  此次举办国内首届防静电、阻燃煤炭防护服走秀,旨在促进我国煤矿企业负责人根据有关法规、标准对工人正确配备劳动防护用品,培养煤矿工人重视劳动防护用品的自主意识,为煤矿工人进行一次正确使用劳保用品的普及教育,最终达到促进煤矿工人职业安全防护水平提升的目的。

  这场走秀分地心之春、极地之光、光明之子、纯动力四个部分,充分展示了煤矿工人的工作特色,体现了深厚的人文关怀。这些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研究所设计的煤炭防护服,适合煤矿工人穿着需求,具有防静电、阻燃等安全防护功能,舒适实用、美观靓丽。

  本次活动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行业管理司、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主办,第七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展览会组委会承办,中国职业装产业协会、中国产业用防静电纺织品研发中心协办,浙江蓝天海纺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煤炭防静电、阻燃服装面料唯一指定供应商,和江苏宜禾、武汉天鸣、陕西金翼、蓝天博洲等企业作为支持单位。

  与此同时,还举办了中国国际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展览会暨安全之盾-蓝翔防静电、阻燃面料在煤矿工装中的设计、应用技术交流会。(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