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职业装企业家赴日取经
2014-12-11
分享至:

  11月27日~12月4日,由中国职业装产业协会会长王耀珉率领的中国职业装企业家代表团一行赴日考察。中国职业装产业协会8个副会长单位以及江苏宜禾、江苏虎豹、河北丽达制衣、津海集团、江苏成龙科技、武汉天鸣、安徽多力、天津海澜工贸、江苏乔斯职业装等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学习考察。 

  在日本帝人集团,代表们参观了“帝人未来馆”,看到了帝人纤维最新技术在汽车飞机、信息电子、环境能源和医药医疗4大领域的最新成果,听取了集团制服部关于工装应用的介绍,观看了实际产品。
  
      中国代表团在日本四国岛SANEI工厂参观。
  
    创立于1936年的日本小松精炼株式会社是以染色技术著称的面料生产企业,产业涉及职业装面料、时尚面料、运动面料和民族服装4大产品,生产规模达到2亿米/年。公司在职业装面料的开发应用上融合公司的综合实力,针对顺应时代发展和职业装在应用领域的重要性及发展方向进行创意策划,充分显示了公司的经营理念和生产实力。围绕“健康服务”、“医疗服务”、“防灾”、“增进工作欲望”4大主题,先后开发了高性能防油、吸水防油加工、持续防泼水材料、太阳光遮蔽型凉感材料、高色牢度多层纺织材料、耐久性防污加工材料,以及阻燃工作服、高辩识性材料、防感染防护衣料、低湿等离子加工材料等产品,深受业界欢迎。
  以开发生产阻燃纤维著称的日本钟化株式会社,其Kanekayon/protex阻燃性丙烯类纤维,充分利用其作为材料的阻燃特性与天然材料组合而被用于防护服材料、工业材料及窗帘床上用品。目前,钟化公司正与中国职业装产业协会会员单位浙江蓝天海纺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
  成立于1889年的尤尼吉可株式会社是日本纺织业的开创者。尤尼吉可产品涵盖功能材料、化学纤维、高分子聚酯纤维、公害防止技术和微生物利用技术5大领域。在制服领域他们相继开发了各类环保材料与环保系统,从事织物产品、办公室制服、工作服、球童服装等服饰产品和定制产品,在我国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福建、山东、辽宁等省市均建有工厂。
  有着111年历史的日本FOLK株式会社,现任社长小谷野淳向中国职业装企业家代表团详细介绍了4代掌管者的创业执业过程和经营理念。公司以研究开发医疗护士制服为专业,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细节,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不断进行面料的革命和穿着方式的变革,使这一领域的单品做到了极致。
  位于日本四国岛香川县的白衣制作工厂——SANEI有限会社远离大阪闹市,企业规模虽然不大,但管理井井有条,管理堪称一流,产品令人折服。
  中国职业装起步较晚,企业年龄不长,但一定要学习日本职业装知名企业,有做百年老店的思想准备和信心,坚持科技含量高、产品品质高、产品信誉高,设计起点高的原则,不做无序竞争和低价竞争的推手,打造健康的中国职业装市场。 (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