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差别化信贷助推新疆纺织服装业发展
2014-12-17
分享至:

  自治区要求金融机构加大对纺织服装产业的信贷支持,并积极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多元化融资。

  12月16日,记者从新疆纺织行办了解到,《关于金融支持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的意见》已出台,在加大对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信贷支持方面,要求金融机构对于新疆纺织服装产业采取差别化信贷,在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贷款方面给予专门的信贷政策支持;还将积极争取中央银行和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对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给予差别化金融政策,对新疆纺织服装的信贷规模、业务准入、不良贷款容忍度、不良贷款核销、利率标准等方面加大倾斜等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政府融资平台的,使用执行“三个特别允许”政策:特别允许发放项目前期贷款、特别允许发放周转贷款、特别允许发放项目资本金同比例到位。

  在积极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多元化融资方面,加大拟上市服装企业培育力度,给予挂牌、上市培育相关优惠政策;积极引导纺织服装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施并购重组,推动纺织服装产业优质企业资源整合;积极鼓励纺织服装产业龙头企业多方式融资,大力支持纺织服装产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企业券、公司券,积极发展符合纺织服装产业中小企业特点的集合债券、私募债、定向债券,努力扩大债券融资规模,满足纺织服装产业的融资需求等政策。

  事实上,在此之前,已出台纺织服装产业十大优惠政策的6项实施办法,分别从使用棉花原料、运输、厂房建设以及贷款贴息等方面给予了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

  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勇介绍,10项优惠政策实施办法全部出台后,预计将使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成本较内地至少下降10%。目前,国内纺织服装行业平均利润率为5.69%。新疆纺织业成本下降至少10%以后,将大大提高新疆纺织服装业的竞争优势,扭转行业困境。

  不仅如此,在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业还有着调结构的重要作用。梁勇介绍说,目前新疆重工业和轻工业比重约为9:1,重工业与轻工业结构严重失调,存在较大隐患,因此迫切需要获得更多支持。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金融支持。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