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杭州有家企业尝试用大数据卖衣服
2015-01-27
分享至:

  “行进浙江•精彩故事”主题采访活动已于日前启动。

  我们将用真实具体的事例、有血有肉的人物、引人入胜的情节,讲述浙江发展成就、发展道路、发展理念,讲述最精彩的浙江故事,展示浙江人民蓬勃向上的风貌。

  人物故事:浙江孤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雪杰

  拿到1000万元天使基金后他又瞄准了国际资本

  去年2月,浙江孤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雪杰拿到了1000万元的天使基金,今年他又将目光瞄准了海外资本。

  “我希望再吸引国外企业投资500万美金-1000万美金。”王雪杰表示,“目前,公司还在成长期,需要更多的资金来扩大市场规模。”

  王雪杰坦言,自己原先从事的是传统外贸,直到2013年,他才带领着浙江孤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团队转型,开始做C2B。“我们公司是做服装定制的,我几乎跑遍了华南地区所有跟新业务相匹配的工厂,才决定自己搭建平台出口产品,一手掌握除生产外的包括设计、打样、营销、推广等所有业务。”王雪杰说,目前公司的平台主要是面向北美市场,如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王雪杰透露,公司的发展非常稳定,而且在国外的知名度也比较高,这让他意识到应该把步子迈得更大一些了。“吸引资金主要还是为了网站的开发,如定制选项开发、大数据分析、3D开发、手机客户端开发等。”王雪杰表示,他希望自己创建的服装定制平台在顾客下单前,就能够知道衣服的上身效果。

  “目前,我们已经利用大数据做了各种人体模型,只要顾客报上身高、体重就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人体模型(误差仅为2厘米)。”王雪杰说,现在公司正着手为每件衣服做3D模型,预计在明年中旬,顾客在他们的平台下单前就能利用人体模型知道衣服的上身效果了。

  想要把这些细节做好,首当其冲的就是资金问题。“虽然去年我们才拿到了1000万元天使基金,但想要把我们的项目真正做好,这点资金还远远不够。”王雪杰说,之所以把目光瞄准国际资本,主要是因为公司目前是面向海外市场的,国外企业对自己的平台比较熟悉,而他也相信,好的项目肯定会吸引好的投资者。

  获得国际资本后,王雪杰有很多事情要做。他说:“除了网络平台的建设外,明年我将在纽约开第一家品牌形象店,转战O2O。”此外,王雪杰表示,目前公司的平台仅面向国际市场,获得融资后他还将开拓国内市场,在国内也成立相应的品牌形象店。

 

  海风计划:

  助推创新型中小微企业与国际资本成功对接

  浙江孤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外贸企业融资转型的一个缩影。

  今年,为了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商务投资环境,助力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海外引资,市政府下发了“助力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海外引资工作方案”。杭州市商务委员会专门召开了座谈会(又称海风计划),为中小微企业与国际资本成功对接牵线搭桥。“我们将与至少20家国际著名天使投资、创投、风投企业建立合作机制,让投资商和中小微企业可以按各自需求自行选择合作伙伴。”市商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商务委正联合其他部门筛选企业,计划推出成熟型、潜力型、种子型三批企业与国际资本、先进技术、管理团队进行合作,行业以信息软件、电商、手游、物联网等智慧经济、信息经济产业为重点。

  此外,市商务委还将以“走出去”方式组织企业赴美国、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等地举办创新型中小微企业与国际投资型基金公司的对接交流会。以“请进来”方式在杭州举办新型中小微企业与国际资本的对接交流专场。今年每月计划推出1-2场(全年15-20场)以行业为主题的专题对接会,组织企业参加“北美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中国全球投资峰会:杭州”、“洞见中国未来”系列等各类境内外重点招商合作活动。

 

  记者手记

  杭州的智慧经济和信息经济有着很好的发展基础,对于国外企业来说,杭州这座城市也极具吸引力。把杭州本地的潜力型、创新型企业聚拢,与国际风投、创投企业进行对接,无疑更具针对性。让更多的投资人可以发现好项目,让更多的好项目可以真正落地。

  对杭州的中小微外贸企业来说,国际资本的加入是促使它们迅速发展的机会,也是它们扩大市场规模的大好时机。但要注意的是,企业要吸引国际资本,关键还是要回归项目或者产品本身。企业主要还是要修炼好“内功”:把技术提高、把创新做好、把产品做强、把团队建好。

  (和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