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2015年将成为汽车市场主流
2015-03-13
分享至:
  由于价格高昂,碳纤维材料一般在高性能车型以及赛道超跑车上比较常见,成本因素导致其很难进入主流汽车市场。近日,知名咨询调研机构Lux Research发布最新报告称,随着材料技术的飞速发展,到2025年,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将有望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主流配置。

  据悉,到2020年,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的市场估值预计将达到60亿美金,比Lux此前预估的数值翻了超一番。Lux的专家解释道,一旦价格成本大幅下降,这种新型复合材料势必会在主流汽车市场站稳脚跟,未来发展潜力几乎不可估量。

  照目前趋势来看,2015~2020年期间,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会大量出现在一些主流汽车品牌的长青车型上,而处于整个价值链上的公司都应该找准自己的位置,以便在接下来的车身材料“变革”中获利。不过,从城市化、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长期发展大趋势来看,碳纤维要主宰整个汽车市场,还需假以时日。

  此外,CFRP的研究人员需要加快创新的步伐以降低碳纤维材料高昂的使用成本,这也是为什么这种材料目前仅限在航空业、运动器材制造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因为它们都属于价格不敏感领域,但显然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一切都得“锱铢必较”。

  换句话说,对生产碳纤维材料的供应商来讲,必须在商机来临时做好准备。一旦主流汽车市场转型至以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或类似Micromax这种通勤车为主导的模式时,市场对以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为主的高性能材料的需求势必会大幅上涨。

(中国复合材料信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