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医卫用纺织品国产化道路还有多远——集群发力
2015-04-14
分享至:

  九江樵江科技园:

  高端路线或是突破口

  广东南海九江镇于去年获授“中国医卫用非织造产品示范基地”称号,该基地位于九江樵江科技园内。基地按功能及开发周期划分为两期,总占地约170 万平方米。目前,基地已经有PGI、必得福、兰笛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先后进驻。

  对于今后的规划,据九江镇党委书记梁觉聪介绍,九江将以现有的中游产业链生产基地为基础,进一步强链补链,重点引入医卫用产品的下游成品企业,并向生活用产品、功能性产品拓展。“九江的目标是,争取将基地打造成为年产值超60 亿元,中国最大、全球具影响力的医卫用非织造产品及生活用纸品集聚基地。未来在九江,非织造布产业链的上中下游企业都可以找到。”

  梁觉聪说,除了樵江科技园主攻医卫及生活用产品外,九江西部还将打造年产值超40 亿元的临港国际产业社区项目,主攻工业用非织造产品及生产装备,重点面向先进装备制造业、现代自动化智能装备等国内外中小型项目进行招商,构筑非织造产品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在谈及医卫用纺织品目前的问题时,梁觉聪表示,在医卫用纺织品方面,由于居民收入水平、医疗体制、采购方式、用户习惯等问题制约,医疗用非织造布在国内医院尚未普及,产品仍以出口为主。

  但生活用非织造布产品国内的市场渗透率较高,且仍有巨大发展空间。“除了一些问题需要政府出力解决,单从企业自身方面来说,还应避开同质化竞争,加强研发能力,向高端产品靠拢,并建立属于自己的品牌”他说。

    (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