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广西象州重点打造茧丝绸等产业集群
2015-06-08
分享至:

  “今年以来,象州县围绕传统产业升级增效、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工作思路,大力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工作。”县主要领导告诉记者,在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中,该县主动承接“南柳经济走廊”“柳来河一体化”建设带来的产业辐射,重点打造茧丝绸、新能源电动车等产业集群,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在茧丝绸产业方面,力争2015年年底启动印染项目,实现由简单的缫丝贸易向纺织、印染和服装贸易的跨越,构筑承接国家“东绸西移”战略的重要平台。在新能源电动车方面,引进捷和科技公司带动汽车配件等上游企业的入驻,打造机械制造产业集群,使新能源电动车从配件生产到整车组装再到市场开发实现本地化。在发展传统产业方面,该县加大重点企业技改投入,提升传统产业在新常态下的市场竞争力。龙腾纸业二期等4个扩建项目实现竣工,联壮化工塑料母粒项目、下田锰矿热电联产技改项目正式投产。(广西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