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创新元素装点纺织新理念
2015-08-17
分享至:
   家纺新理念的到来,促进了家纺产品在研发与设计方面的升级,种种跨界流行文化和愈发成熟的新元素已成功加入家纺产品的研发设计中,时尚的家纺消费观念已经植入到消费者的家纺产品消费理念之中。如何让消费者更加直接、便捷地了解、接受这些创新元素,成为业内努力的方向,为推动行业横向发展、实现跨界合作增加了提升空间
   今年上半年,我国纺织行业经济效益增速较2014年进一步放缓,引起业内关注,纺织行业亟需转型升级。如何才能做到深入推进转型升级,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对此,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提出了他的观点:“家纺行业要以新家纺、新生活为宗旨,以产品研究和渠道创新为抓手,以消费需求指导生产,以引导消费促进行业发展,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
   消费需求指导生产是行业发展的新理念,从产品的角度来看,家纺产品应该安全、舒适、智能、时尚;从使用角度来看,要关注家纺产品的科学和健康的消费和使用;从环保的角度来看,着重强调绿色生产和循环利用。这些要求促使家纺企业用创新元素去把这种新理念落到实处。
   “新申集团一直都在打造舒适、环保的亚麻家纺生活方式,从亚麻原料的环保,到这种生活方式的创新,都同目前行业发展新理念息息相关。”作为一家在国内纺织行业主打亚麻产品的企业,新申集团品牌营销经理樊继洪表示,新申的创新元素定位为新中式的亚麻沙发布和窗帘布。希望这种亚麻改变生活的观念,可以传递到更多业内人士的心里。

   “目前,国内家纺行业的发展受国内外经济大环境的影响,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市场整体并不尽如人意。但是,环境越不好,行业和企业越要努力,从市场角度开发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要。”江苏悦达家纺有限公司市场销售部经理施烨剑告诉记者,“这是行业发展的趋势,也与悦达家纺的发展规划相一致。相信以消费需求指导生产的理念也可以更好的为消费者打造绿色、环保、温馨、舒适的家纺生活。”据施烨剑介绍,悦达家纺的高端色织提花和大提花产品中运用了清新舒适的自然色、强调品味的欧式轻奢等新元素。“相信这些新元素的运用,定会令人印象深刻。”施烨剑说。
   除了通过创新元素装点纺织消费理念之外,如何让消费者更加直接、便捷地了解、接受这些创新元素,如何在消费者了解纺织行业动态的渠道中加入创新元素成为业内努力的方向,为推动行业横向发展、实现跨界合作增加了提升空间。
   记者近日在2015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大连服博会将以全新的理念,进行资源整合,实现跨界合作。通过引入“互联网+”的理念,把传统的服装纺织产业与传统的商业渠道模式和外贸模式进行整合升级。据大连服博会主任张乙明介绍,此次大连服博会将会带来新的活力,使展会向“会”、“厂”、“商”、“电商”结合的新趋势方向发展。张乙明表示,本届大连服博会还将围绕产业升级及“互联网+”等主题举办多场高峰论坛和专题推介会,邀请国际品牌、知名设计师、业内专家等权威人士参与讨论,为服装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思路与模式。(来源:经济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