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政策套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15-08-18
分享至:

  “引进新设备能获奖励,新增产能可享受税费返还,‘政策套餐’让我信心满满。”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中泰公司董事长杨会璋向前来回访的县政协“促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课题组成员介绍。尤溪县政协提出的促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相关意见建议得到采纳转化。

  尤溪纺织工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末,已发展到一定规模。今年5月,尤溪县政协在走访委员企业中了解到,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全县纺织业因技术设备不精,产业链不完善,缺乏龙头支柱企业支撑,不少纺织老企业、老产品面临淘汰出局的困境。该县政协成立了政协主席为组长的专题调研组,组织委员中的专家、委员企业家及省内外纺织业专家学者通过实地调研、专题协商,以《送阅件》形式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了盘清家底、吃透政策,对接沿海、编制规划,制定激励机制,更新设备、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积极开拓市场等17条意见建议。

  7月份,县政府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县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充分吸纳的基础上,出台了《纺织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行动计划》,推出人才、服务、金融、设备引进、技术改造等一系列“政策套餐”进行专项扶持,推动纺织产业的新一轮发展。

  目前,该县纺织产业呈现高端纺织企业领军快跑,传统纺织加快升级的“齐头并进”格局,预计半年产值78.4亿元,同比增10.6%。

  (人民政协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