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印染企业产销旺季“冷暖”不均 有企业开机率不足七成
2015-11-10
分享至:

  8至10月,是印染企业的产销旺季。今年柯桥印染企业是否抓住了这个“淘金”季节?

  近日,记者专门走访了多家印染企业,发现有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满负荷运转;有的企业则旺季不旺,甚至还出现了“吃不饱”情况。

  滨海工业区兴滨路上集聚了多家印染企业。这条路上,停满了一辆辆私家车,有的厂门口密密麻麻地排起了两三百米的长队。

  “厂内没空位,外来车辆一律停外面。”当记者试图进入一家印染企业时,被拒之门外。值班门卫解释说,厂内空地方都被用来堆放白坯布了,连停车位也被占用了。“今年这个旺季生意还算可以。”该企业经营者吴先生告诉记者,企业所经营的是针织印染,现在生产线基本上在满负荷运转,8月份以来,销售收入已做到了5000万元以上,差不多占到全年收入的40%。

  前不久,滨海工业区管委会对7家印染企业前三季度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研,发现除2家企业销售利润有所下降外,其余5家企业销售利润均有增长。“印染产业成为今年滨海工业区五大产业中发展最稳健的一个产业。”滨海工业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分析,这其中得益于印染企业较好地抓住了“金九银十”这个传统旺季。

  记者从柯桥区统计局获悉,今年前9个月,全区印染销售收入达472亿元,同比增长10.7%。“其中八九月份拉动增长明显。”业内人士分析说。

  然而,记者在走访时发现,由于受宏观形势影响,钱清、柯开委等地的一些印染企业这个旺季生产并没有如愿,开机率仅七八成,存在旺季“吃不饱”的情况。

  同是印染企业,旺季生产形势为何相差甚远?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以来,因环保压力等,周边地区印染企业关停较多,而滨海印染企业因为集聚,店多隆市,产品质量稳定。“这些都是滨海印染企业的集聚优势。”业内人士分析说,而最关键的是,通过集聚,印染企业在生产设备、环保等方面,大手笔投入,从而实现了产品升级换挡。

  如今年3月投产的天宇印染公司,其加工生产的针织罗马布,加工费就比普通针织面料高出1倍以上。该公司经营者说,“通过搬迁,我们高起点布局,光设备就投入了2亿多元,引进的多为德国、韩国设备,从而实现了产品整体提档。”

  (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