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德州市新型纺织、产业用纺织材料产业联盟成立
2015-11-11
分享至:

  11月6日,德州市新型纺织产业联盟、德州市产业用纺织材料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陵城区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叶戬春,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腾惠珍,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副市长许绍华,市政府秘书长刘长青,陵城区领导马俊昀、齐永军、张登福出席。

  会前,德州市新型纺织产业联盟、德州市产业用纺织材料产业联盟分别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并通过拟任第一届联盟理事会理事名单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名单。陵城区恒丰集团理事长苏建军当选德州市新型纺织产业联盟会长;宏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占明当选德州市产业用纺织材料产业联盟会长。

  陈飞会见了杨纪朝一行,并简要介绍了全市纺织产业发展情况及产业联盟组建初衷。他说,纺织产业是德州的基础产业,目前正处在转型发展期。下一步德州市将全面对接京津冀,提出“10+6”的产业推动发展格局,对有基础的产业进行整合提升。产业联盟变企业“单打独斗”为“抱团发展”,能加强地方同类行业企业间的交流。另外,企业通过合作做平台,能够很好地与国家、市场资源对接,共同谋划产业发展;政府也可以准确把握产业整体发展水平,为决策提供可靠依据。陈飞希望杨纪朝一行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德州发展,指导纺织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杨纪朝对市委、市政府依靠产业联盟促进产业转型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德州历来就是纺织重要示范基地,产业规模完善,升级发展快,带动了一大批中小企业发展。他强调,从国家层面看,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2020年两个翻番的目标,为纺织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德州纺织产业规模大,实力强,具备发展优势。纺织产业联盟的成立,解决了广大纺织企业想干,而靠单个企业干不成的事,产业发展水平、产业对外影响力将得到不断提升。杨纪朝希望,德州将产业联盟运行好、作用发挥好,让每一个企业都能背靠“大树”健康成长。

  许绍华在成立大会上讲话指出,纺织产业是全市重点培育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近年来,新型纺织产业、产业用纺织材料产业发展迅速,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形成了以恒丰集团、宏祥新材料等骨干企业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希望新成立的两个联盟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技术创新联盟、采购供应联盟、融资互助联盟、价值提升联盟、市场开拓联盟、政企桥梁纽带联盟作用,带动产业发展壮大。

  陵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齐永军在大会上致辞。他说,近年来,陵城区始终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新型纤维纺织、产业用纺织材料两大产业是陵城区产业的突出代表,多年来,两大产业通过壮大规模、拉伸链条,产业产品突出、同类行业集聚、配套企业齐全,形成了“中国纺织看山东,山东纺织看德州、德州纺织看陵城”的良好格局。他说,此次两大产业联盟在我区成立,充分体现了各级专家对陵城区产业发展的重视和肯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区工作的关心。陵城区将以此次成立大会为契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大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会上,杨纪朝、陈飞,腾惠珍、马俊昀分别为“德州市新型纺织产业联盟”、“德州市产业用纺织材料产业联盟”揭牌。苏建军、崔占明分别代表两大产业联盟作表态发言。

  来自全市的90余家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德州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