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百业兴旺需要百种人才
2015-11-12
分享至:

  据报道,今年来,石狮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共引进了3位博士后人才,博士后总量达14人。此外,在日前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承办的以“创新驱动新常态——"互联网+"纺织: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2015中国纺织人才工作大会”上,石狮3位人才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表彰。

  这两条消息,传达出两个方面的信息,一是石狮市重视人才储备工作,博士后工作站真正成为人才聚集的“磁场”;二是石狮市的高端人才正在为石狮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葛优大叔在《天下无贼》中有一句经典的台词:“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这不是滑稽幽默,而是说出了人才需求的本质。近年来,石狮市主动适应产业转型升级规划的需要,坚持“培育、引进、使用”并重,致力培育造就一支符合石狮市产业发展要求的创新创业型人才队伍,以人才结构优化引领产业结构优化,从根本上推动产业发展由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使人才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第一动力”,“塔尖人才”已成为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手段之一。

  纺织服装产业不仅是传统产业,同时也是文化与高新技术高度融合的时尚产业。当前,纺织行业已全面进入转型升级的深水期,随着纺织“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人才建设显得尤为紧迫和重要。面对当前市场情况的不断变化与更迭,纺织服装行业的技术创新和经营模式创新,就需要落实到人才的基础上。人才是推动发展的关键要素,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经济新常态和“互联网+”时代,人才人力资源作为第一资源,是推进纺织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内生动力。

  笔者注意到,此次入站的三位博士后中有两位是纺织行业人才,加上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表彰的三位石狮企业人才,纺织行业人才占了石狮所拥有的高端人才的绝大部分。这一方面说明石狮在历年来的人才引进和人才储备中,有意识地侧重纺织服装行业,作为石狮产业比重最大的纺织服装业,人才积蓄最多也理所当然。此外,我们也欣喜地看到,此次入站的丁攀峰博士的特长是光纤传感方面,先后主持了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青年基金项目等多个项目,本次的入站课题涉及光纤传感周界防范技术,作为智能材料、智能结构技术发展的关键,将会成为未来智能环境感知与周界探测预警系统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这充分说明,石狮的产业拓展,将会有更为广阔的空间。

  今后,随着“泉州制造2025”的实施,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势必进入到一个新的水平,产业升级、“互联网+”时代,需要更多的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复合型创新人才。因此,除了实施现有的人才政策招揽人才,还必须有针对性、有计划地吸收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特殊人才,百业兴旺需要百种人才,只有广招人才,才能做到才为我所用,推动产业发展。(石狮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