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服装花纹被指抄袭 公司赔偿
2016-03-03
分享至:

  因疏于对委托加工的监管和审查,某知名服饰公司销售一款时装所用花纹样式被指抄袭。日前,苏州工业园区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

  据了解,某服饰公司销售的少女时装在市场上颇有口碑,尤其是该公司2015年推出的一款冬装,更是受到不少年轻人的追捧。然而就在这时,服饰公司以及分公司、销售商场收到了来自苏州工业园区法院的传票。原来热销冬装所用的花纹样式被指抄袭,花纹样式著作权权属公司要求三被告立即停止侵犯著作权的行为,赔偿50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由于服饰吊牌只有该服饰公司的相应信息,认定服饰公司为涉案冬装的生产者。虽然此款冬装是委托加工制造,但服饰公司负有监管的权利和义务,对加工公司使用的面料的途径应当进行审查。法院判决三被告停止生产销售该款冬装,赔偿原告8万元。

  法官点评:涉案纹样作品创作者的目的主要在于以特定图案美感吸引消费者,而非使面料具有穿着、织造等功能上的实用性。该作品具备著作权法规定的独创性,属于美术作品,享有著作权。作为服饰的生产者,负有监管的权利和义务,对加工公司使用的面料的途径应当进行审查,以确保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来源:新浪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