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消协吁婴童服装生产经营者严格执行国家标准
2016-06-01
分享至: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国消费者协会31日呼吁:婴童服装生产经营者应将产品安全要求贯穿于设计和加工的每个环节,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有关行业和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净化婴童服装市场消费环境。

  中消协当日发布的部分婴幼儿及儿童服装商品评测报告显示,市场上销售的部分婴幼儿及儿童服装商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随时可能给孩子带来意外伤害。

  中消协近日对市场上销售的部分婴幼儿及儿童服装商品开展了评测活动,评测服装样品均从实体店随机购买,共计40款。

  评测发现,存在的问题或安全隐患主要表现在四方面:一是有些婴幼儿服装样品上的附件(扣子、装饰物等)不够牢固,存在安全隐患;二是绳带过长、背部绳带伸出或系着、婴幼儿服装的头颈部有绳带设计等问题比较突出,存在安全隐患;三是耐久性标签的缝制位置需要改进,个别样品有线头、缝制做工精细度有待提高;四是小商品批发市场购买的样品存在无制造商名称和地址、无纤维含量、无执行标准、无安全类别、无产品名称、号型不规范、内外标纤维成分不一致、纤维名称不准确等问题。

  记者从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保护婴幼儿及儿童的安全和健康,国家强制性标准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将于2016年6月1日正式实施。标准对童装头颈、肩部、腰部等不同部位绳带作出了详细规定,要求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颈部不允许存在任何绳带,并要求附件应具有一定的抗拉强力,且不应存在锐利尖端和边缘。另外,该标准在化学安全方面增加了6种增塑剂和铅、镉2种重金属的限量要求。

 

  (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