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全国毛纺织行业创新转型的濮院样本
2016-06-01
分享至:

  5月29日,全国毛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暨桐乡毛衫时尚小镇建设交流会在桐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毛纺织行业专家、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全国毛纺织行业转型发展路径。韩国时尚创意设计中心开业仪式、濮院世界毛衫博览中心时尚智造项目开工仪式同期举行。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夏令敏表示,近年来,濮院镇积极谋求创新,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区域品牌建设等方面为全国毛纺织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很多可借鉴的经验。

  内修品质外接国际

  着力打响区域品牌

  在濮院毛衫创新园设计大楼5楼,来自韩国首尔的设计师Marc Kang正在自己的工作室里与濮院一位客商洽谈,客商对他设计的服装很感兴趣,表示当天下午就会来正式商谈合作事宜。Marc Kang高兴地说:“以前就听说中国市场对韩国设计师品牌需求挺大,今天一开业,果然如此。”

  与Marc Kang一同开业的,还有20多家设计团队,他们的背后,是60余名在韩国从事设计多年的针织、时装、皮草设计师。据悉,此次引入韩国时尚创意设计中心,是濮院毛衫产业谋求新跨越新发展的其中一步。

  当天晚上,濮院本土品牌“浅秋”举行了2016“情迷巴黎”秋冬新品发布会。T台上,大气简约、时尚典雅的针织服饰,向外界展现了濮院本土品牌在创新和品质上的不懈追求。

  近年来,从四季毛针织服饰流行趋势发布,到濮院时尚小镇亮相上海国际服饰博览会,再到毛衫企业组团赴深圳、香港等时尚一线城市参展,积极“走出去”让“濮院毛衫”成功打响品牌知名度;从邀请意大利时尚大师讲课,到积极主动对接韩国时尚资源,再到与澳大利亚羊毛领军企业合作,主动“引进来”又让“濮院毛衫”品牌内涵持续提升。内修品质、外接国际,濮院毛衫产业走出了一条有别于传统的集群发展之路。

  上及原料下至流通

  积极完善公共服务

  去年列入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后,濮院以打造毛衫时尚小镇为契机,不断提升各类公共服务平台,走出了一条毛衫产业转型的全新路径。

  总投资10.3亿元的毛衫时尚小镇核心项目——“濮院世界毛衫博览中心”当天也正式开工,它与320创意广场、濮院毛衫创新园、濮院轻纺城等一批重大项目一起,正为濮院注入新的活力。濮院还对文化创意进行重点扶持,做强做大濮院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着力打造濮院文化创意设计集聚区。同时借助“互联网+毛衫”的优势,围绕研发设计网络化、生产方式信息化、营销模式电商化、物流管理现代化,快速搭上互联网专车,2015年全镇实现电子商务成交额68亿元。在市场提档升级上,濮院积极推进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建设,积极培育面料市场。除此之外,濮院还大力推进“全国毛针织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筹建,先后举办了中国·濮院国际毛针织服装博览会、“PH Value第一汇”等大型活动……

  夏令敏表示,濮院近年来在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上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生产制造这一个领域,而是向上延伸到了原材料的开发、新材料的选用等,向下则延伸到了企业的管理、营销、流通等环节,这给设计师、企业、品牌等都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如今,人们看到的濮院已经不只是一件毛衫,而是一个产城融合的特色小镇。”濮院镇党委书记、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主任沈根潮告诉记者,濮院现在做的,就是积极完善各类公共服务,推动产业、文化、旅游和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让时尚小镇“越奔跑越动人”。

  (嘉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