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湖北美术学院81套作品亮相湖北大学生服装设计校际联展
2016-06-16
分享至:

湖北美术学院81套作品亮相湖北大学生服装设计校际联展

 

湖北美术学院81套作品亮相湖北大学生服装设计校际联展

湖北美术学院毕业生携81套作品亮相湖北大学生服装设计毕业作品校际联展

  

  湖北美术学院43名毕业生带着自己设计的81套毕业作品,亮相2016湖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毕业作品校际联展,向观众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创意和个性。

  本次联展,湖北美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以“A7”为主题设计了81套毕业作品。为什么主题叫“A7”?湖北美术学院院长徐勇民介绍,服装艺术设计系的教学楼编码是“A7”。学生们认为,“A7楼”是他们专业梦的开始,学生梦的结束,具有纪念意义。”

  “这次服装展的总体风格是比较个性和前卫的。”服装设计系主任李海兵说,此次作品展主要鼓励学生们对未来的生活、着衣、行为方式进行质疑、追问和创造,虽然这些内容不一定适合当下,但是城市、文明是在不断地向前推进,艺术也是同样。“所以,我们鼓励学生们大胆创新,而不是按部就班地改造。”

  李海兵介绍,这次作品展中的帅泽、江帆同学的设计作品《共存》,服装运用人造毛皮材料,推行“绿色设计”理念;作品《控制》,强调款式的混搭,突破生活中不受拘束的现状,运用“反向设计”的原理,用服饰语言强调个人与社会之间的矛盾关系。

  2016湖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毕业作品校际联展主题强调“悦”的生活态度、“想”的体验和感受。运用服装与流行音乐的结合。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江汉大学、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湖北理工学院等参与本次展览。

  展览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美术学院承办。该活动始于2010年,已经成功举办六年,现已逐步发展成为湖北省时尚文化创意品牌活动和华中地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高校时尚艺术交流平台,并在全国具有影响力。

 

  (荆楚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