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商务部:中方倡议G20不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2016-07-01
分享至:

  商务部:中方倡议G20将不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承诺延至2018年

  商务部国际司司长张少刚30日在G20贸易部长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贸易保护措施居高不下是全球贸易增速放缓的一个重要原因。作为本届G20峰会的主办国,中方倡议G20将不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承诺延长至2018年。具体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承诺不采取新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二是逐步减少和取消已经采取的贸易限制性措施。

  张少刚说,中方呼吁各成员国严格履行每采取一项新贸易保护措施需向WTO通报的义务,也继续授权世贸组织、经合组织和联合国贸发会议每年两次发布监督报告以形成对贸易保护主义的监督压力。

  近年来,全球贸易增速普遍放缓,今年已是第四年全球贸易增速低于3%。

  张少刚表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是G20领导人的历来承诺,但在现实中,一些主要经济体的贸易保护措施并未停止。据世贸组织、经合组织和联合国贸发会议定期发布的对G20成员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监督报告显示,从2015年10月至今年5月,G20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在此这期间,G20成员平均每月新采取的限制性措施达21起,为2009年该监督报告发布以来的月均数量最高。

  在经济全球化时代,贸易保护不仅不利于世界经济增长,也对全球贸易发展蒙上阴影。张少刚指出,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的代表,G20应肩负起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责任。中方希望通过以上倡议,与G20一道加大反对贸易保护的力度,促进全球贸易尽快走出低谷。

 

  (中国证券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