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石总场15万亩新棉全部机采将实现籽棉总产6万余吨
2016-09-20
分享至:

  9月16日,一台采棉机在石河子总场朱家庄四连的一块棉田里开始机采,拉开了全场15亩新棉将全部通过机采,达到“颗粒归仓”的目的。

  今年,该场种植棉花15万亩,总产籽棉6000万公斤。全场干部和承包职工依靠科技强管,抓住有利时机,目前陆续进入机械采摘期,为使丰收的新棉“颗粒归仓”。该场号召全团干群实施“五净、四白、十不采、两分开、一保证”为全程采棉工作要求,牢固强化从种植、采收、运输、加工等各个环节上的管理和提升诚信力度,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

  该场根据往年陆续采用机械采摘的工作经验,通过对种植行距和棉花品系有所调整外,还针对机采棉机械做了配套改进和调整。最大限度达到机采作业效率、符合棉花采净标准,进而达到棉花验收等级标准。

  在采棉机进地之前,所有地块棉花均由人工在每一地块两头的15至20米的距离做手采,便于机械的采收,也增加了采净率。为保证15万亩棉花获得优质高效的等级,该场每天都由分管质量、安全、运输三个不同的全程检查组在不间断巡查,分别从棉田、棉场、运棉途中等源头抓起,发现对于不按规定实施的单位和个人承包户将给予严厉处罚。

  据悉,再过10至15天,该场将每天投入采棉机65台,日采突破2500吨。最大限度达到快收、快运、快轧的良好效果。

  

  (天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