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3500多家进出口企业获得“守信红包”
2016-11-02
分享至:

  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等40个部门联合签署的一项合作备忘录1日对外发布,正式对3500多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开展在通关、检验检疫、税务、金融、环保等重点领域实施49项守信联合激励措施。

  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是海关认定的信用等级最高的企业。目前,全国海关共有高级认证企业3500余家,数量仅占我国有进出口业务企业总数的1%,但其进出口值和纳税额占到了总量的三分之一,而且呈不断上升趋势。

  根据这份《关于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实施联合激励的合作备忘录》,此次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联合激励措施主要分为绿色通道类措施、减少查验与抽查类措施、优先类措施、重要参考类措施、改革试点类措施以及简化手续、缩短时间类措施六个方面。

  例如,海关高级认证企业除了可以享受海关的先行验放优惠外,还可以在办理税务、保险以及一系列行政审批事项时,享受相关部门的绿色通道便利。

  合作备忘录明确,对联合激励实施动态管理。海关总署稽查司司长孟杨说,一经发现、核实高级认证企业存在违法失信行为的,海关将立即取消相关企业参与守信联合激励资格,并及时通报各部门和单位,停止对其适用守信联合激励措施。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