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那坡县扶持贫困户发展桑蚕等特色农业
2016-11-14
分享至:

  “去年政府免费送桑苗,我家种了4亩桑园,今年又得到产业扶持4000元,正在建一间大蚕房。种桑养蚕脱贫致富,我们有信心!”近日,在那坡县百合乡栋英村弄卜屯隆福荣家中,隆福荣的妻子马秀明一边给小蚕喂桑叶,一边笑呵呵地告诉笔者。

  在推进脱贫摘帽工作中,如何引导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是脱贫的关键。该县因地制宜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种桑养蚕、种草养牛、黑猪养殖、水果种植等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给予2016年预脱贫对象每人1000元的产业扶持资金。

  百合乡栋英村弄卜屯的黄堂青和隆福荣两户,去年各种4亩桑园,今年初开始养蚕,但由于没有蚕房,两户在大厅里养蚕,规模虽然小,但几批蚕茧也有1万元左右的收入。黄堂青一家6口得到产业扶持款6000元,隆福荣家4口得到4000元,上个月,产业扶持资金发放到户,现在他们正建蚕房,为明年扩大养蚕规模夯实基础。

  据悉,目前,该县投入产业扶持资金1693.1万元,扶持4117户贫困户发展特色养殖、桑蚕、水果、中草药、油茶等特色农业产业,已建立专业合作社10个,发展黑山猪、牛羊标准化示范养殖小区13个。今年完成桑园新种面积8000亩,完成全年计划的100%。截至9月30日,全县完成养大蚕8.6万张,已上市8万张,生产鲜茧318万公斤,鲜茧收入1.28亿元;完成水果新种面积5750亩,完成全年计划任务5000亩的115%,其中新种蜜柚1600亩、西贡蕉1500亩、脐橙600亩、其它水果2050亩,新老水果总面积达3.6万亩。

  

  (来源:右江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