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前10月限额以上企业服装鞋帽零售额增长7.2%
2016-11-18
分享至:

  国家统计局此间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11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8%,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3508亿元,增长7.5%。

  2016年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9601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22312亿元,增长7.8%。

  环比来看,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比上月下降0.7%,10月份,限额以上企业(单位)商品零售额1.27万亿元,同比增长7.7%,剔除石油和汽车类的零售额后,同比上升6.3%,反映出石油和汽车类的零售额增速高于平均水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低于预期,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是由于消费者抑制消费,等待电商促销,另一方面是由于“十一”期间的海外旅游消费持续增长,挤压了部分的国内商品消费需求。    

  此外,分类别来看,2016年1-10月份,我国限额以上企业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达11310亿元,同比增长7.2%,10月份,我国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达1302亿元,同比增长7.5%,观察来看,10月份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增速较9月份上升了0.8%。

  光大证券分析师唐佳睿就此谈到,限额以上企业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保持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今年入冬较上年提前半个月,且今年天气极端乍冷,没有秋季过渡,冬装上市及售卖期明显提前。

  不过《中国服饰》杂志公众号记者此间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市场普遍认为,今年以来国内整体零售数据表现明显不及预期,多种日用消费品的销售也表现疲弱。其原因可能在于有些消费者刻意将采购活动推迟到折扣力度很大的“双11网购狂欢节”进行。今年“双11”当天阿里巴巴网络平台的商品交易总额增长了32%至人民币1210亿元。国庆长假出境游人数增多所导致的消费支出分流是今年10月份零售额增长疲弱的另一个可能原因。

  国开证券研究员杜征征认为,当前国内经济仍然是弱复苏,在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并成功转型之前,这种状态或许要维持相当一段时间。此外,供给侧改革对工业生产有正面作用,但主要体现在供给收缩带来工业品价格的上涨,短期难言转型。与此相对应,工业增加值会在6%左右的水平上阶段性保持平稳,但在产能收缩的大环境下,传统过剩行业企业最多维持当前产能,而不会扩大投资。产能与产量是两个概念,此前的企业产能利用率不到80%,意味着未来产能并不会扩张,而产量又被限制,传统工业领域逐步下台阶是必然,也体现出后工业化时代的特征。

 

  (国家统计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