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北方地区最大专业纺织品检测实验室落户青岛
2016-12-17
分享至:

  中国北方地区最大专业纺织品检测实验室-德国莱茵TüV集团青岛纺织品检测实验室16日落户青岛。

  在我国出口产品中,纺织品出口一直占据着重要地位,仅以山东省为例,从2010年到2015年期间,山东省纺织服装的累计出口金额就占山东5年出口总金额的15.5%,且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据了解,青岛所在的山东省及周边大连、河北、河南、北京等北方地区的纺织品出口欧美市场外销测试额目前已超过2亿人民币,其检测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潜力。

  作为中国服饰行业最大的出口市场,欧盟国家始终高度重视进口服饰产品的质量与安全,在欧盟非食品类商品快速报警系统(RAPEX)中,“服装、纺织品和时装”是最值得关注的产品类别之一。根据RAPEX的统计显示,从2014年到2016年10月,不同欧盟国家共发布“服装、纺织品和时装”类通报达1450起,其中对中国的通报最高,总数达547起,占近3年通报总数的52.3%,而“受伤、束勒、化学”成为RAPEX检测到的最主要的风险。屡屡发生的纺织品因质量问题而召回通报案例,将中国纺织企业推向了提升产品质量安全、增强自身深化改革的风口浪尖,而深具潜力的北方纺织品出口市场也亟需专业、全面、高效、便捷的本地化测试服务助力其提升品质。

  据悉,新成立的TüV莱茵青岛纺织品检测实验室是目前莱茵技术-商检(青岛)有限公司检测能力最全面的实验室之一,面向纺织品出口企业提供成分、色牢度、强力、pH值、甲醛、偶氮染料、邻苯二甲酸盐等全面检测,主要覆盖中国、欧盟、美国、加拿大、澳洲及新西兰等国市场。同时,实验室拥有一支在检测行业服务10年以上的工程师团队,将为北方纺织品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并在全产业链服务过程中,高效实现本地化快速反应,为我国纺织品提升质量,促进纺织创新成果转化以及纺织品企业“走出去”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央广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