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6豫哈·密作纺织服装展洽签约15亿元
2016-12-19
分享至:

  2016“一带一路”新疆(哈密)服装论坛12月16日在新疆哈密市举行,共有16个签约项目,签约金额达15亿元,这是历年来哈密市对外签约服装项目数量最大、金额最高、种类最多的一次。

  签约项目中,产业投资类项目10个,签约金额10亿元;贸易购销类项目6个,签约金额5亿元。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服装代加工、棉纱销售、刺绣产品销售、联营合作等方面。

  今年,哈密市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业,逐步形成了高档西服、职业工装、民族服装和民俗特色刺绣等种类多样的服装加工生产体系。特别是大力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推行“文化+”模式,发掘地方特色民俗文化元素和民俗特色刺绣亮点,大力推动“密作”刺绣传承发展,带动文化产业发展与旅游、服装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哈密纺织服装企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达到300家,其中传统民族刺绣230家。

  伊吾县北山羊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善斌介绍:“这次展会我们和天山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签订了10万件套羊绒衫订单产量,价格在1500万左右,占公司全年生产总值百分之七十五到八十,所以相当可观,非常可喜。对我们企业来说有一个更高的平台,更高宣传广阔的空间。”

  哈密阿加汗特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买合木提·买买提介绍:“我们公司申请了120多个专利,参加服装会有10个有专利的新产品,签了4个合同,总价值是850万的刺绣产品。以前主要靠本地消费者和游客零售,这次拿到订单,会为我们打开内地更大的市场。”

  杭州汉锦韦尔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伟说:“感觉哈密的手工刺绣很精细,不像浙江企业大规模生产的,风格根本就不一样。我们来参展,把浙江的面料带到这里,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在这能被接受。”

  在本次论坛上,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中国职业装协会副会长陈明青,中国服装协会原常务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顾问蒋衡杰做了主旨演讲。围绕“设计研发引领职业工装发展是新疆发展服装产业的科学选择”、“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打造国际职业工装产业基地”两大主题,来自全国的服装行业协会的专家,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服装产业如何助推哈密发展大计。

 

  (央广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